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暑假装机全攻略:电脑不得不升级之五大理由(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20 IT168.com

  文/wolf-striker

  促使大家升级的理由四:自认为自己的配置过时

  对于那些追求最新、爱靓的时尚电脑玩家,还有不停追求最高性能PC的电脑发烧友,他们的电脑肯定是所有家用电脑中,电脑硬件的升级换代最频繁的。那也是没办法的,现在电脑更新换代的速度,实在是太快,有些部件不到一年时间,就已经变成落伍的产品了。那些追新的时尚用户,更新换代的速度可能慢一点,有时可能也是换换外设配件(高级鼠标、显示器或者是音箱等),除非对比于自己相熟的同类型玩家,配件真的是过时了,才会来一次彻底性的升级换代。

暑假装机全攻略:电脑不得不升级之五大理由(3)
自认为自己的配置过时

  但那些永远以追求最顶级性能的发烧玩家,注定是忙碌的了。首先,他们必需时时刻刻留意着有什么新产品推出,跟着还有等这个产品的评测报告,如果性能是有着提升的,那他们会立刻升级。对于国外的玩家,这是很普遍的现象。而那些痴迷超频的玩家,所作的行为更是让人疯狂,新的硬件一出,只要是能超频的肯定会买回来,超完后得出数据,在网上一放,那台电脑或者部件就根本上是没用了,可以说变成了他们一次性的玩物。上述的两种情况,在国内只能有很小范围的人可以做到,但你是上述的两类人的话,你过一段时间就会觉得自己的配置过时了,也就到了你升级的时候了。

  促使大家升级的理由五:网吧或者企业老板的投入与经济利益博弈

  网吧老板,是不是发觉最近自己网吧的生意不是很好呢?对于往常都是火火红红的、多数时间都是爆满的网吧,现在却落得冷冷清清的地步,你肯定会为自己找着种种可能的理由:与自己对头的网吧有了新优惠?现在的人不喜欢出来上网了?还是自己的装修不够好?如果都不是的话,我只能说该对你的电脑升级了。公司的老板,有没有发现自己的员工最近一段时间,效率都提不上去,搞到自己的业界也有点下滑的势头了,如果你也找不到原因,我也只能对你说公司的电脑该升级了。

暑假装机全攻略:电脑不得不升级之五大理由(3)
内存条

  网吧生意不好,最大的可能就是你的游戏跟不上潮流了,没有现在最好玩的游戏,当然是没人来啦。网吧的电脑有着很大的特点——就是硬件性能相对不高,配机的时候都是按照当时最流行的游戏装配的。现在的游戏发展的如此快速,想要玩那些大众都喜爱的主流游戏,看来你是要加大点投入,将网吧的电脑都升级一下了,那样你的生意会慢慢好起来的了。一般公司的电脑,肯定都是低端机,如果是几年前购置的,或多或少会遇到性能瓶颈的问题。很多公司,定期都会按照自己业务的需求,更新一下office软件,软件多起来了,占用电脑的资源当然会多起来,如果性能不足的话,工作效率降低也是无法避免的。在这里,网吧和企业的老板们,就要做一个再投入与带来的经济利益的博弈了,如果升级能为自己带来更大利益的话,升级是势在必行的!

[上一页] [1] [2] [3]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