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全套系统一步到位 静音电脑配置完整攻略(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9:49 PCPOP-电脑时尚

  文/工作狂人

 
系统静音不可缺少因素之一:良好散热器的选择(一)
 
    在经过机箱内部风道设计以后,我们又发现了一个这样的问题,前后的大12CM厘米风扇加上CPU风扇,显卡风扇与电源风扇后噪音的问题开始产生了,我们能不能在良好的风道下组建一个优秀的系统静音环境呢?

    既然良好的风道已经具备,我们要营造静音环境,那么就需要在系统级散热和部件级散热上下功夫,控制好噪音对于电脑来说莫非于控制好内部散热器风扇的噪音。

 

    第一,首先针对部件级散热,需要选用较好的散热介质,过去铝、铜铝等散热方案好像足以应付散热的需要,而如今在处理器频率与功率一再增大的今天,更多的优秀散热器选用了热管技术,热管导热效率在铜和水之间,比水冷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铸造性,而且使用热管在很多情况下只需使用被动散热就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这样保证了效果的同时也给使用者带来了舒适的使用环境。在此我们也推荐一些市场上反映较好的散热器。

 

全套系统一步到位静音电脑配置完整攻略(8)
 
 热管散热原理
 
【PCPOP小常识】
   
    热管在国外有一个美丽的别称:“热之超导体”。既然将热管上升到超导体的地位,可见热管对热量传导之迅速。热管技术,最早可以追溯到1942年,由美国人R.S Gauglar申请了HeatTransfer Device的相关专利。1963年,在世界大国的太空竞赛中,热管第一次被用在无重力场环境下的热传导,并且第一次被正式命名为:“Heat Pipe”。但热管第一次为世人所知还是在1973年的全球石油危机中,热管作为热交换器的主要热传导元件为节约能源作出了杰出贡献。经过近70年的发展,热管技术逐渐成熟,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设备的热传导。
   
    热管的工作原理很简单。热管分为蒸发受热端和冷凝端两部分(受热端就是和散热器底座接触的部分)。当受热端开始受热的时候,管壁周围的液体就会瞬间汽化,产生蒸气,此时这部分的压力就会变大,蒸气流在压力的牵引下向冷凝端流动。蒸气流到达冷凝端后冷凝成液体,同时也放出大量的热量,最后借助毛细力回到蒸发受热端完成一次循环。

 

全套系统一步到位静音电脑配置完整攻略(8)
 
 Thermaltake Fanless 103 CLP0019

 

全套系统一步到位静音电脑配置完整攻略(8)
 
 Thermaltake MiniTower A3047
 
全套系统一步到位静音电脑配置完整攻略(8)
 
 Thermaltake SonicTower CL-P0071
 
    以上我们展示的是业内较为优秀的几款热管散热器,这些都是散热器著名厂商Tt的产品,虽然这些产品在安装设计和散热片设计并不相同,但他们都有几个共同的特点:采用3根以上的大口径垂直热管,等价于6根垂直热管。以热管长度均为150mm计算,经过台湾有关权威机构测试,直径为3mm的热管其热阻值为0.33(测试物体温度变化区间60~90度)。而3mm直径的热管是什么概念呢?就是我们平时见到的大部分廉价显卡热管散热器的热管直径。这一数值还是在3mm直径的正品热管上测算得到的。而直径为5mm的时候,热阻立刻降到了0.11,已经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场合对导热的要求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