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全套系统一步到位 静音电脑配置完整攻略(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9:49 PCPOP-电脑时尚

  文/工作狂人

系统散热真的很重要吗?重要!

    目前,台式计算机采用的主流CPU有Intel公司以及AMD公司生产的1GHz以上的CPU,其功率消耗都在50W以上。

全套系统一步到位静音电脑配置完整攻略(3)
功耗对比
 

图形芯片型号

设计功率/W

NVIDIA GeForce 7800GTX

105

NVIDIGA GeForce 6800Ultra

72

NVIDIA GeForce 6600GT

48

NVIDIA GeForce 5900Ultra

59

NVIDIA GeForce 5700

24

ATI X800 XTPE

63

ATI X800 Pro

48

ATI R9800 XT

60

ATI R9600 XT

22


功耗表
 

    同时,计算机的主板、显卡、电源等发热组件的正常工作,也需要在适宜的温度中进行,否则过高的热量将影响电子元器件的工作状态,使晶体管内部出现电子偏移,造成系统稳定性的下降。因此,对于高性能的计算机来说,强有力的散热系统必不可少。

 

    系统静音散热的奥秘:系统风道的组建一个良好的散热系统的形成,仅仅单靠个别的散热器是不够的,而是需要整体的配合才能达到一个理想的效果,从这里就涉及到系统风道的构建上来,机箱在风道组建上扮演的角色是将机箱内各电子原件(CPU,GPU)的热量通过合理的风流通道带出机箱,通过采取措施使箱外的冷气吸入补足、热气快速排出,形成一个有效的热交换通道,尽量让机箱内的温度控制在较低的范围内(同室温接近),这就是机箱散热的本质。

  要想解决机箱内散热的问题,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强制空气流动,也就是要用到风扇。几乎所有的机箱都采用风扇进行强制对流来达到散热的目的。比如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在机箱背部安装一个向外抽气的风扇,能有效降低机箱内的温度。而业界领导者Intel就对机箱整体风道设计制定了CAG规范。我们从Intel规范图中再结合最为优秀的38度机箱之一的Tt鲨鱼系列作为实例进行说明。

 

全套系统一步到位静音电脑配置完整攻略(3)
 
 Intel CAG1.1 38度机箱风道设计规范
 
    一组典型的传统风道:机箱前置风扇将冷空气抽入机箱,然后风流主要分成两部分,一部分经过显卡和声卡,一部分主要流向CPU,主板和北桥。冷空气加热后上升,被电源风扇和后侧机箱风扇排出。
 
全套系统一步到位静音电脑配置完整攻略(3)
 
 Tt鲨鱼机箱内部结构
 
    既然是风道,就要有风扇相配合,但是同时也会带来噪音的困扰。那么,怎样在散热性能与噪音之间取舍呢?风量的提高依赖于两点,一是风扇转速,而是风扇尺寸。从静音角度来看,大尺寸的低转速风扇即可达到这个目标,它可以在保证风量的同时降低了噪音,我们以Tt鲨鱼机箱为例,我们就可以看到前后风道都采用了这样的大风扇,实际效果非常满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