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全套系统一步到位 静音电脑配置完整攻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9:49 PCPOP-电脑时尚

  文/工作狂人

拒绝噪音,打造静音系统的标准

     噪音在技术上是用来衡量标准,40分贝以下基本上就可以算是比较适宜的噪音标准,噪音实验室内的背景噪音也有19分贝。据有关专家分析,噪音过大不但容易加剧用户的大脑疲劳度,使人的注意力分散,降低工作效率。然而,长期处于噪音污染中的计算机使用者却往往忽略这一关系人体身心健康的重大问题。一般声音在30分贝左右时,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休息。而达到50分贝以上时,人们有较大的感觉,很难入睡。如果噪音35分贝以下,那么就可以说达到了静音标准。行业标准规定,计算机的工作噪声应该在55分贝以下。尽管目前有一些品牌PC的生产厂商已经采取了低噪音的散热风扇,但计算机的工作噪声也只能够降到45分贝左右。

全套系统一步到位静音电脑配置完整攻略(2)
噪声

    全球领先的PC整体散热解决方案提供商Thermaltake(Tt),一直在PC整体散热技术,特别是在高效静音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为世界散热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2004年起Thermaltake就开始着手进行“零噪音”的散热革命,随之而来在散热器市场上掀起了一场“绿色科技”革命,消除噪音为用户建立宁静的“用脑”环境这是体现Tt科技以人为本的优秀服务理念。Tt业内领先的Fanless热管系列产品真是这场绿色革命的主力军,Fanless系列第一次提出将被动式散热的静音特点进行优化,对静音散热做了最完美的诠释,其“零噪音”的散热设计赢得了广大玩家的高度认可。

全套系统一步到位静音电脑配置完整攻略(2)
Fanless
 
    Fanless,用电脑术语可以解释为更少的风扇或无风扇设计。thermaltake的Fanless系列产品首先通产品结构设计实现产品本身的无扇使用,然后通过对系统散热的合理运用,达到最大化减少风扇最大化降低噪音的目标。Thermaltake的FANLESS系列产品号称零噪音无风扇的设计,可能很多读者会问,散热器真的能达到零噪音吗?用什么风扇会静音?过去我们大多时候使用的散热器都是简单依靠风扇进行主动式散热,而被动式散热的优势却为人忽略。许多散热器生产厂商为了达到降温的目的,往往单纯的提高风扇功率,以目前的原装散热器风扇为例,转速已经达到3500-5000转,甚至更多。但是,风扇的转速越高,产生的噪音相对就越大,对人体和环境造成的噪音污染也越严重。

    噪音的大小单从数值上进行说明有些无法体会,下面我们用数值配以类似的环境噪音给大家讲述。

    噪声分贝小计

10~20分贝 很静,几乎感觉不到。
20~40分贝 相当于轻声说话。
40~60分贝 相当于普通室内谈话。
60~70分贝 相当于大声喊叫,有损神经。
70~90分贝 很吵。长期在这种环境下学习和生活,会使人的神经细  胞逐渐受到破坏。
90~100分贝 会使听力受损。
100~120分贝 使人难以忍受,几分钟就可暂时致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