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电脑机箱发展小奏鸣曲(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2:20 PCPOP-电脑时尚

三、HTPC机箱

    HTPC的概念一经提出就受到广泛关注。HTPC是Home Theater Personal Computer的缩写,顾名思义就是家庭影院PC。它是由计算机担当信号源和控制的家庭影院,也就是一部预装了各种多媒体解码播放软件,可用来对应播放各种影音媒体,并具有各种接口,可与多种显示设备如电视机、投影仪、等离子显示器、音频解码器、音频放大器等数字设备连接使用的个人电脑。这种电脑因媒体播放软件完整,影音处理硬件性能良好,功能强大,是目前合成全数字家庭影院系统最好、最有效的工具。

    HTPC多放置于客厅,其外观已经从传统的PC形态开始往家用电器上转型。作为HTPC机箱,使用者对其外型的时尚性以及与周围家居环境的协调性等要求愈发明显。除了良好的散热和环保功能,把PC当成家庭影院使用自然对噪音控制的要求更高一层,谁也不希望在看电影的时候耳边总是嗡嗡作响,于是静音风扇就成了HTPC机箱的首选。目前高端的HTPC机箱上已经自带了可控面板、VFD、触摸屏幕和一些遥控元素等。在Silverstone的主流HTPC机箱中,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不少带有VFD和遥控元素的产品,而当Silverstone在发布了最新款HTPC机箱LC18后也同时告诉了世人,第一款带触摸屏的HTPC机箱诞生了。

    在LC18的诸多特点中,除了触摸屏外,在散热性能、兼容性以及一些保护设计上,都具有创新,最大的特点是同以往的HTPC机箱不同,它提供了非常专业的风道设计以及高兼容性的支持,面板上已经可以看到它可以支持2大2小的驱动器配置,不过在内部还有一个大容量的硬盘架设计,扩展性已经超出一般的HTPC机箱,而且内部的硬盘架均带有减振设计,对硬件的保护做的不错。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电脑机箱发展小奏鸣曲(3)
HTPC机箱

    Tt作为一线的散热生产厂家早已经把目光从往日的风冷散热系统投向了水冷。水冷的散热效果比风冷更好,而且更加安静,是未来HTPC散热的主要发展方向。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电脑机箱发展小奏鸣曲(3)
未来HTPC

    看看这套装备,您能看出他们是什么吗?是不是有一种家庭影院的感觉?一台影碟机、一台功放、一只低音炮以及两个主音箱。如此回答可以说是对同样也可以说是错,说是错是因为这套产品的真正面目是一系列水冷散热产品以及新款的HTPC机箱,而说对是因为这正是Tt要给大家的感觉,其实这是一套时尚居室水冷系统,是未来HTPC的形态。

    在发展速度让人瞠目结舌的今天,我们除了看到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外,同样也看到了各个厂商给我们带来的“惊喜”!机箱从 “全”到 “专”,从“单一”到“多元”,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完善,在这个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时代里,只有把握住了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够真正的驰骋沙场。

[上一页] [1] [2] [3]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