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电脑机箱发展小奏鸣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2:20 PCPOP-电脑时尚

    21世纪注定是个快节奏的世纪。摩尔定理提出40年后的今天,IT产业的快速发展也算是为人类文明史增辉添了一笔。PC推崇至今,从以前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高消费品行列进入到寻常百姓家,几乎和电视、冰箱等家用电器一样快速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除了注重PC的使用价值之外,美化外观也成了大家关心的焦点。更新、更快、更全是PC发展持之以恒的目标,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各生产厂家不断推陈出新,尽可能的抢占份额。

    我们以比较波澜不惊的机箱市场为例。机箱对于PC就像衣服对于人一样,最开始的作用仅限于把一些看似零七八碎儿的东西归整到一块儿。但是随着人们审美理念的提高以及制造工艺的进步,机箱由原本单一、呆板的固定模式衍生出许多分枝。目前市面上的机箱主要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一、塔(立)式机箱

    从最早的卧式机箱过渡到塔式机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更好的散热、更强的可扩展性、足够大的预留空间,凭着这些优越的性能,传统的塔式机箱很快占领了市场,并得到广大PC用户的支持和认可。发展到现在,塔式机箱的外型更加个性、时尚,对于材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并且开始集成智能化管理、安全性、硬件监测等技术,充分发掘高端用户。在新近上市的凯龙“虎鲸”机箱中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些特点。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电脑机箱发展小奏鸣曲
塔(立)式机箱

    “虎鲸”机箱采用铝合金前面板,独特的拉丝工艺处理再加上横向曲线,完美的体现了金属时代的气质。机箱上集成了凯龙公司自主研发的小型嵌入式系统,可以对内部主要部件的工作情况和温度情况进行监测,并且能够智能调节风扇的转速,提高了PC使用的安全性。从往后的发展趋势上看,DIY迷对机箱智能化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电脑机箱发展小奏鸣曲
塔(立)式机箱

    在高端机箱中,大厂已经把水冷考虑到设计中,如Tt的这款“鲨鱼”,机箱前下部安装了一个大型的12厘米散热风扇,将外界冷空气送入机箱;机箱后上部同样有1个12厘米的大型风扇,再加上电源风扇,双风扇共同将热空气抽出机箱,形成良好的“前进后出“强制散热循环,并且可以配合Tt推出的BigWater液冷散热器(12cm换热器),想必这个才是Tt的真正设计初衷。

    不管是价位较低的“虎鲸”还是天价的“鲨鱼”,它们的共同特点都是散热性好,材质选用高档,外型时尚,扩展空间是普通机箱的2-3倍。智能化和水冷的推行已经指明了未来塔式机箱的发展方向。

    虽然塔式机箱有着种种的优势,但是它的“高大”犹如双刃剑,在优势显著的同时也限制了它的发展。自从有了MINI机箱以后,塔式机箱丧失了一部分对扩展和散热要求没有那么高的消费者。不过在将来,塔式机箱由于它先天性的优势依然会是PC发烧友的首选。

 [1] [2] [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