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纯净音乐享受 HIFI级电脑组建购买全攻略(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2:17 太平洋电脑网

  文/龙龙


四、高品质音乐如何输出?

  如果你配备了以上设备,那么播放音乐时,一定感觉效果很不错,但要达到HIFI的效果,并不是就这样就可以,因为采用正常的方法,声卡与音箱连接时,音频输入采用了模拟形式,这样音质效果大打折扣,所以我们必须将音频通过数字信号输出到音箱中,此外,如果你没有高档音箱,而家里有品质不错的家用音响,那么可以通过一些技巧,让家用音响在PC上使用。

  1.电脑音乐数字输出

  对于声卡来说,数字音频玩法有:声卡数字输出(同轴或者光纤)接驳专门的PCM解码器、接驳专门的DTS多声道av解码器/av攻放(有的av功放带av解码器)、接驳MD、接驳硬盘式数字录音台等等一些数字音频接收设备。

  对于大部分声卡而言,现在使用的基本是的数字S/PDIF光纤输出,光纤输出最大的好处是数码无损输出,音质基本是的原始声音了,因此很多朋友利用光纤输出功能来连接功放,满足自己的HI-FI需要。使用了光纤输出功能后,声音信号不经过声卡CODEC芯片的转换处理,直接以PCM格式通过声卡上的 SPDIF OUT 端口以纯数字方式传输到数字音箱中,再通过音箱内置的数字/模拟转换器进行解析,随后放大输出,从而减小了干扰,提高了信噪比。

  首先将声卡本身的光纤输入输出线连接好(如图12),呵呵……你可别告诉我你不会连接啊,不会的话查看说明书吧。一般而言,光纤线接口有两种:一种是方口,用来接VCD、DVD机、光纤子卡等,而另一种是圆口,用来接带光纤输出的DISCMAN等,如果用来接DVD机就需购买一头圆一头方的光纤线。

纯净音乐享受HIFI级电脑组建购买全攻略(6)
图12,连接好光纤输出设备

  而如果你要使用光驱或DVD光驱播放CD音乐,那么需要光驱一样要采用数字信号输出到音箱,光驱数字音频输出玩法一般有:将光驱数字输出接驳声卡的cd-spdif接口、将光驱数字输出转接为同轴并接驳外围设备(各类解码器、数字录音设备等等)、将光驱数字输出转接为光纤并接驳外围设备(各类解码器、MD、数字录音设备)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