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感受新兴力量:XGI绘虹V8显卡重装上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1:59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评测室

  毫无疑问,目前在独立图形核心领域的两大主角当属nVIDIA和ATI,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其它图形芯片商就毫无机会。再强大的厂商也并非没有败阵的可能,就像当年没有人会相信3dfx也会有败下阵的一天。纵观显卡发展史,没有一个厂商能够永远站在显卡技术的最高峰。所以说激烈的竞争来不得半点松懈,技术进步、产品改造一天都不能停息!其它图形芯片厂商无时不在虎视着这块肥沃的3D领土,别忘了,任何一个显卡强者都是从默默无闻的阶段走过来的。

  今天我们介绍的一款产品就是来自年轻的XGI(图诚科技)之手。图诚科技成立于2003年6月,由一个在绘图芯片设计深耕长达十年的团队所组成,是一个专业的绘图芯片设计公司。其实XGI是由是由我们熟悉的SIS显示芯片部门独立出来的,和Trident的研发团队重组而成的一家图形芯片设计公司。旗下拥有该公司首次研发成功的Volari系列芯片,包括从高端到低端的全线产品—Volari V8/V5/V3等系列。

感受新兴力量:XGI绘虹V8显卡重装上阵(图)
XGI

感受新兴力量:XGI绘虹V8显卡重装上阵(图)
XGI绘虹V8

  今天我们介绍的产品就是XGI面向主流市场的绘虹V8。本次评测室收到的V8是AGP接口的产品。采用蓝色的PCB板设计,用料做工都比较扎实。

感受新兴力量:XGI绘虹V8显卡重装上阵(图)
XGI绘虹V8

  显示核心名称也为Volari V8,256bit核心,基于0.13mm制程。主要规格为8管线像素流水线、4个像素着色单元、2个顶点着色器。可以完整支持DX9和Open GL1.4;支持顶点渲染2.0和像素渲染2.0(TurSharer2.1 Engine),支持凹凸贴图、Mipmapped立方映射和立体纹理;支持平板和高洛德(Gouraud)着色,采用了优化的硬件几何转换/光照/生成引擎;支持最高4×全屏反锯齿(FSAA)和4×各向异性过滤。

 [1] [2] [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