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自有我主张:64位赛扬值得购买的二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55 中关村在线

  文/豚豚

  前言:

  一直以来INTEL处理器比AMD同档次产品贵上百元不足离奇,然而于6.27日正式发布的64位Celeron D处理器试图改写这段历史。不但比相同定位的Sempron 64便宜百元,即使面对32位Sempron也在价格上占有优势。大有舍我其谁的感觉。诚然价格并非决定因素,但仅凭用最低廉的价格步入64BIT和PCI-E时代,已经很有说服力了。

  技术—不输给对手分毫

  64位Celeron D处理器目前提供2.53GHZ至3.2GHZ频率产品供消费者选择。目前331比较容易买到,主频:2.66GHZ;二级缓存:256KB;前端总线:533MHZ。最大特点在于引入EM64T和XD(硬件防毒)两项功能。

  技术规格与对手势均力敌,但在主频上有绝对的优势。说到这里有些消费者会问,主频高有什么用?还不一样“高频低能”?我们换个角度思考一下,Celeron D仅凭EM64T一个优势就足以获得用户的青睐。性能不够强劲可以忍受,低端消费者买电脑是用来做什么?是来比拼谁更强劲吗?但没有64位功能意味着不能运行64位操作系统,不能有效管理大内存空间。这是可以或不可以的选择,绝非快一点与慢一点的区别!

  架构—万事俱备 东风已来

  许多消费者一直认为INTEL平台比起AMD就是没有价格优势,因为那时915PL芯片主板还没有上市;64位Celeron D处理器还没有发布;PCI-E总线显卡也没降的这样稀里哗啦。

  主流915PL芯片主板价格一般在600元左右,比起865PE仍有一定价格优势。对双通道内存的支持,令64位Celeron D处理器在传统优势项目,音视频解码、编码方面保持领先。PCI-E总线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何况目前PCI-E总线显卡比AGP总线显卡还要便宜不少。目前想选择INTEL平台的低端用户,大可直接选择64位产品。

  结语:

  64位环境还不够成熟,但一两年之后,随着64位软件的丰富,64位大潮的到来只是早晚的事。难道等到需要使用64位系统时再去换平台?就目前可升级性考虑,在600元价位64位Celeron D目前尚无敌手。购买时推荐大家选择最低型号,这样更具性价比和可获得更好的超频能力。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