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菜鸟也起飞 DIY装机侃价入门基本功四招(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4:42 IT.COM.CN

  文/vs2

三、了解商家口碑,现场踩点观察。

  对于经过几次了解之后确定的配置单子,就可以找时间去装机店里打探一下军情。一般来说,商家都会希望有回头客的,只做一锤子买卖的商家毕竟活不长久,如果在竞争激烈的电脑城里能熬过一年以上的商家,也就是属于有一定口碑的店了。另外还可以到网上收集一些信息,譬如网友的投诉等等。到现场实地观察也是行之有效的办法,虽然只是看看,但每日在店子里的顾客来来往往,装机的过程菜鸟朋友们也可以看个仔细。

菜鸟也起飞DIY装机侃价入门基本功四招(2)
现场踩点观察

  此外店面的选择也很重要,一般在电脑城的首层都不会有装机店。因为首层的人气最旺盛,往往都是注重品牌形象的商家驻扎的范围。更多时候可以看见的都是品牌机和笔记本等等产品。而在二楼人气最旺盛的也是铺租最贵的地段,靠近楼梯口的店面往往需要支付更多的铺租。而铺租贵的部分最终还是会转嫁给消费者的。

四、交易过程,细节需要留神。

   前期准备妥当了,记得一大要诀!那就是千万别急着付钱,因为一旦付了钱,交易的身份和地位就会扭转了。商家虽然不会收钱就把你送出门,但作为机主的你,主动权就会丧失殆尽。所以选择装好之后,上门安装妥当再付钱是比较合适的做法。当然,如果有些商家的确人手不足,不能强求。

  此外辛辛苦苦装好一台电脑,千万记得要注意保修单据上的注明事项,每个部件需要清楚列明项目,因为一旦交付使用,钱货两清之后机主就只能靠这一张保修单据维护自己的权益了。

  作为菜鸟,买一台电脑的经历实在是要坎坷不平,不过关键的几招记住,总是能再一定程度上降低损失的。也许有人会说这么辛苦干脆买部品牌电脑吧,但是如果想加速自己从菜鸟进化成老鸟,使用一台攒机的电脑就能够显示必要性了。

[上一页] [1] [2]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