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不用花一分钱让AMD 闪龙2600+增值1000元(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6:14 现代计算机

乌鸦变凤凰——Sempron 2600+超频能力测试

  采用0.09微米工艺制程的Socket 754 Sempron功耗较小,默认主频也比较低,从实际测试的情况来看,搭配盒装CPU中附带的散热器,在室温下的工作温度一般都在35℃左右,因此具备很好的超频潜力。那么Sempron 2600+的实际超频能力如何呢?

1.通过测试来选择超频方案

  需要说明的是,超频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如果因为超频而烧毁了CPU,往往会导致丧失保修资格。不过,从实践经验来看,提高CPU的主频(也就是“超频”)并不会导致CPU立刻烧毁,一旦CPU的频率超过其自身的承受能力,此时CPU会停止工作。之所以说“超频有可能烧毁CPU”,那是因为没有做好CPU的散热工作,或者是提高了CPU的工作电压,导致CPU因电压过高或过热而烧毁。

  因此,为了得到一个“安全的超频方案”,我们对Socket 754 Sempron 2600+进行了一种比较安全的超频——不增加CPU的工作电压,也不增加内存、主板芯片组、显卡等设备的工作电压,散热装置采用盒装Sempron 2600+自带的散热器。这种超频方案,因为没有提高设备的工作电压,完全依靠产品内在的素质,因此不但安全,而且无需投资购买高档散热器,对主板的要求也比较低,超频的成本相当低。

  在上一期的《一个好汉三个帮——22款K8主板横向评测》一文中,我们测试了大量Socket 754接口的K8主板,因此利用上次已经得到的数据,我们很快就找到了4种安全、效果好、具有普遍性的超频方案。

  方案一:

  将Sempron 2600+默认的200MHz外频提升到230MHz,此时DDR400内存(实际工作频率也是200MHz)的工作频率也与CPU同步,为230MHz,也就是“DDR460”状态。该方案对CPU、内存都进行了超频。

不用花一分钱让AMD闪龙2600+增值1000元(4)
Sempron 

  方案二:

  将Sempron 2600+默认的200MHz外频提升到250MHz,在BIOS中对内存工作频率进行设置,让其工作在异步状态,也就是200MHz左右。

  方案三:

  将Sempron 2600+默认的200MHz外频提升到250MHz,此时DDR400内存的工作频率也与CPU同步,为250MHz,也就是“DDR500”状态。

  方案四:

  将Sempron 2600+默认的200MHz外频提升到276MHz,在BIOS中对内存工作频率进行设置,让其工作在异步状态,也就是221MHz左右。该方案对CPU、内存都进行了超频。

 经过我们的测试发现,方案一这种超频方式几乎适用于所有Socket 754接口的K8主板,由于超频幅度并不大,因此CPU完全可以承受。虽然对内存进行了超频,但事实上绝大多数DDR400及以上规格的内存,都能正常工作在该频率上。

  方案二也是一种适合绝大多数Socket 754 Sempron 2600+用户的方案,只要主板支持250MHz的外频,即时内存无法跟CPU外频同步,也可以通过内存异步的方法,让内存工作在比CPU外频低一档的频率上。

不用花一分钱让AMD闪龙2600+增值1000元(4)
风扇 

  方案三适合那些主板最高外频可以达到或超过250MHz、内存供电及滤波电路设计出色的主板。实际上Socket 754 Sempron 2600+工作在250MHz的外频完全没问题,但此时由于内存也工作在250MHz,因此对内存的要求比较高。

  方案四适合那些主板最高支持的外频在300MHz左右的主板。经测试,如果不对CPU进行加压,Socket 754 Sempron 2600+的极限外频在276MHz左右。再往上提高频率的话,CPU已经不太稳定,必须加压才行。

不用花一分钱让AMD闪龙2600+增值1000元(4)
性能成绩 

  从测试成绩来看,不管采用哪种方案,性能提升都是比较明显的。但仔细分析数据可以发现,对CPU进行超频时,不要简单的只超CPU的主频,同时得注意内存的工作频率。如果内存工作频率较低,即使CPU的主频很高,但内存带宽会严重影响整机性能表现。

  比较理想的状态是CPU外频与内存工作频率同步,但目前很多内存的工作频率都无法突破250MHz。因此,与其采用“CPU外频266MHz、内存异步后的工作频率为200MHz”这样的超频方案,还不如采用“CPU外频、内存工作频率都是250MHz”这样的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