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平价超值之选 主流整合集成型主板完全导购(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5:36 IT168.com

  文/小蝌蚪

  介绍完VIA,当然不能少了Nvidia。Nforce2 IGP是Nforce2系列芯片组的整合版本,而Nvidia正是凭借着这个系列的芯片组获得了初入主板芯片领域的首场大捷。客观地说,在理顺了自身的兼容性、驱动等问题,Nforce2系列芯片组在对K7处理器的支持上绝对是无敌的,其对显示性能、磁盘性能、处理器性能的优化,还有对双通道内存的率先支持,以及其扩展性能的强大,把老资格的KT600打得落荒而逃,丝毫看不出它是一个当时的新生代,这也许是Nvidia从事多年显卡技术开发的经验和底气吧。

平价超值之选主流整合集成型主板完全导购(7)
Nforce2 IGP

  Nviadia是搞显卡出身的,它的整合芯片组也就当然不能马虎了。尽管它支持的是稍嫌过时的K7处理器,但Nforce2 IGP整合芯片性能却是十分强大的。芯片组集成的是GF4 MX系列的显示芯片,借助双通道内存技术,可以达到128bit GF4显卡的性能,足以应付一些低端的游戏。另外,它和KM400有一个同样的优势,就是支持AGP扩展槽。然而,从过去的发展历程来看,使用Nforce2 IGP芯片组的主板普遍价格较高,甚至达到了I865G的价格水平,这与用AMD K7处理器组建低端整合平台的初衷无疑是相悖的。而现在,由于K7处理器即将退出市场,许多Nforce2 IGP芯片组主板纷纷借此机会促销,价格大部分都降到了500元附近。这样的举措,对AMD迷来说也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代表产品:升技NF7-M(559元)/映泰M7NCG 400(499元)

  选择理由:高性能集成显卡、两块主板均选用高档电容等用料,价格大降以后性价比更加突出。

平价超值之选主流整合集成型主板完全导购(7)

升技NF7-M

平价超值之选主流整合集成型主板完全导购(7)

映泰M7NCG 400

  说到K7主板,一定不能不提到升技的NF7系列,虽然它一度受电容爆浆等传闻等影响,但依然无损它高质的形象。这款升技的NF7-M继承了NF7系列超频性能强劲的特性,其关键在于供电部分采用三相供电+KZG高档电容的搭配,而且在“主管”CPU的北桥芯片上罕有地配置了的散热风扇,配合升技特有的SoftMenu III软件支持,使得超频更为的得心应手。另外主板还能通过Silicon Image SATALink 3112ACT控制芯片实现对SATA硬盘的完整支持(注:不支持最新的SATA2标准硬盘)。

  过去商家承诺Barton 2500+稳超3200+,很大一部分就有升技NF7系列主板的功劳。现在NF7的集成版本从过去的六百多元大降到现在的559元,而且不少商家还就这块主板推出了不少更为超值套装,让很多选择了K7闪龙处理器的玩家都乐意选择它作为平台构建的搭档,看来即便是在K7褪去光环的现在,NF7-M主板依然能够靠降价再火上一把。

  相对与升技的NF7-M主板,映泰的M7NCG 400拥有的则是价格上的优势,我们可以想象,499元已经是一些名牌K7非集成主板的公开报价了。然而,当然相对与升技这个大牌,这块映泰主板的做工可能会显得稍逊一些,只支持双通道的DDR333内存,不支持流行的SATA硬盘,但它也同样是全板采用了日系KZG电容,只是供电部分采用实用的两相设计。从整体的角度上分析,这块映泰主板也许在超频性能上不及以上的升技NF7-M,软件的功能也不如升技的丰富,但考虑到K7闪龙处理器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功耗或者有太高的供电要求,所以它应该是那些倾向实用的用户的明智之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