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实用实惠是王道 ATI RS480整合型主板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4:56 IT.COM.CN

  文/天天

  现在nVIDIA与ATI不单单只是显卡领域的竞争,它们已经跳出单个市场竞争模式,正朝着全面化、多元化的方向对抗。当前的处理器市场,AMD推出的无论是Athlon XP还是后来的Sempron以及Athlon 64处理器都受到了追求性价比的广大消费者的一致推崇,所以不难见到现在AMD处理器在市场上的份额正在逐步扩大。涉足主板市场的nVIDIA正是看准这一点,推出的nForce系列芯片组已经在AMD平台领域得到了不少好处,不仅扩大了知名度也使自己不在局限于显卡研发朝着更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其实ATI也在很早以前就已经进军主板芯片组市场,推出了包括了A2 、A3芯片组,乃至后来正式推出的IGP9000、IGP9100系列。不过ATI在主板芯片组不知道是不是推广力度的欠缺,未能融合到主流的主板芯片组,这才在随后的时间没有对主板芯片组领域有进一步的行动。

实用实惠是王道ATIRS480整合型主板导购

Radeon Xpress 200系列芯片组

  凭借自身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如今ATI又再次卷土重来把触角伸向了主板市场。就在去年年未,ATI推出了针对第一款AMD桌上型平台的系统芯片组--Radeon Xpress 200系列。Radeon Xpress 200系列芯片组支持AMD桌面处理器Socket 754及939平台,此系列芯片组包括了:一款是基于RS480北桥+IXP400南桥的Radeon Xpress 200整合型芯片组,一款是基于RX480北桥+IXP南桥的Radeon Xpress 200P非整合型芯片组。

实用实惠是王道ATIRS480整合型主板导购

Radeon Xpress 200(RS480)整合型芯片组

  由于整合型芯片组主板集众多功能于一身,所以一般都受到大部份普通消费者的青睐市场潜力自然不可小视。现在主板整合度的不断提高,这对于整合型主板的设计和生产提出更高的要求。结合目前发展趋势,ATI推出的这款ATI RS480整合型芯片组,其相关技术参数及支持实属目前市场主流,它支持FSB800MHz和1GHz的HyperTransport系统总线,可支持AMD Socket 754及939接口的Sempron、Athlon 64/FX处理器。这样看来主板通过不同型号南桥的搭配即可支持Socket 754及939平台,可以满足绝大部份人的需求。在南桥芯片的搭配上ATI RS480也相当的灵活,不仅支持其配备的最新的IXP400(SB400),同样也可以搭配其它的南桥芯片,为主板厂商提供更加灵活的组建方案。

  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作为整合型芯片组其集成显卡显得相当关键,RS480集成的显卡是ATI第一代的PCIe显示核心X300,硬件可支持S2.0/VS2.0技术,具有2条象素流水线和2条顶点流水线,对于学生朋友而言,对付向魔兽世界、CS和极品飞车等热门游戏足以。

  由于ATI RS480集成了X300显示核心,这使得集成在I915G整合芯片组里的Intel GMA900逊色不少,虽然都支持DirectX 9.0和PCI EXpress,不过整体效能上明显优于I915G,这也使它在整合型芯片组异军突起的一个重要原因。目前这种基于ATI RS480整合型芯片组主板已经进入市场,在暑假期间选择这种性价比突出的主板产品相信会是一些学生朋友考虑的对象,毕竟适用才是选购的第一准则。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