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小投入带来大提升 939超频专用主板排行榜(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4:19 IT.COM.CN

  文/Hardware4Ever

软硬兼施打造超频旗舰 - 微星 K8N Neo4 白金版
价格:1590

  微星与NVIDIA的关系可非同一般,在显卡方面微星作为NVIDIA的第一号代工厂,是全世界出货量最大的厂商。而主板方面则与NVIDIA从最初的第一代nForce就展开了全面的合作,nForce2、nForce3都未曾遗漏过,因此对于NVIDIA主板积累了大量的研发经验,超频方面自然得心应手。

小投入带来大提升939超频专用主板排行榜(5)
微星 K8N Neo4 白金版

  K8N Neo4 白金版是一款基于nForce 4 Ultra的豪华级主板产品,针对中端的K8N Neo4-F迟迟为现身市场,因此在微星的nForce 4 Ultra产品线中,全靠K8N Neo4 白金版一人把持。他采用了高端产品中才会用到的黑色PCB,为产品增加了几分冷峻,而且其PCB层数高达6层,相比普通主板的4层PCB具备更多的屏蔽层,从而保证了运行于超频状态下时主板上的电子元器件都可以不受干扰的正常运行。CPU供电电路采用三相回路设计,且元件方面采用高品质电容和R60密封式电感,为CPU提供了纯净的电力支持。考虑到安装大型散热器的需求,微星还特别在CPU插座的PCB背板处安装了一块金属板,使之可以很好地保护主板不会受压变形。而插槽方面则是大量采用了AMP、Foxcom这样的名牌大厂产品,也显示出微星的一丝不苟。

小投入带来大提升939超频专用主板排行榜(5)
微星 K8N Neo4 白金版

  主板具备PCIe x16插槽、PCIe x4插槽(仅支持PCIe x2模式)、PCIe x1插槽各一,为显卡和未来的扩展卡做好了准备。还提供了4条PCI插槽使之可以提供更多的现有扩展卡的支持,不再像现有很多PCIe主板只具备3条PCI插槽那样捉襟见肘。拥有4条DIMM插槽,并使用绿蓝两色划分出来,可最大支持到4GB的双通道DDR400内存。通过nForce 4 Ultra芯片组,K8N Neo4 白金版支持了4组SATA接口,和两组PATA 133接口,他们之间可相互组成RAID 0、1、0+1磁盘阵列而不必受到接口限制。而且SATA这4组SATA接口还可以支持到SATA 2.0规范,使其传输率达到SATA 1.0的两倍。另外通过SiliconImage Sil3114提供了对额外的4组SATA的支持,而磁盘阵列则可最高提供到RAID 5的标准。这样加起来一共可提购对12组硬盘的支持。双1000M网卡接口则是通过Marvell 88E1111 PHY控制器和Realtek 8110S千兆网卡实现。于其它高端主板一样,微星 K8N Neo4同样可以支持IEEE1394接口,它是通过VIA 6307芯片来实现。而8声道本来就属于芯片组提供的功能,这里就不在硕述。

  K8N Neo4 白金版提供了最高400MHz的外频可供选择,而且是逐兆可调,对于内存频率则提供了最高DDR500的选项。内存电压、PCIe x16电压、CPU电压、芯片组电压都是可以调整的。同时还具备“D.O.T”动态超频技术,一旦开启便可使主板在满负荷运作之后自动将CPU频率调高到最大10%的超频范围而且搭载微星独有的CORECELL芯片,全面支持有助于稳定超频的Speedster技术、调节电源消耗幅度Power Pro技术、自动侦测系统温度调节风扇转速的BuzzFree技术、能够延长部件寿命的Life Pro技术,配合微星独创的CoreCenter软件,让玩家们更方便地进行超频,同时超频后的系统状态也一目了然。

  点评:从主板提供的功能来看微星并不比其它厂家做得差,其专为超频所设计的供电电路在强大的BIOS和相应软件的配合下能够彻底的发挥出Athlon 64的超频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