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暑假DIY装机全攻略:装LGA775平台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7:20 IT168.com

  文/小肥

    在Intel64位CPU的大量上市的情况下再加上Intel的强硬销售策略,采用LGA775接口的CPU终于迎来一次机会,而这个机会无疑肯定了LGA775平台在Intel心目中的位置。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当中,究竟这个机会对于LGA775平台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呢?LGA775平台能否通过64位产品来一次绝地大反攻呢?在咄咄逼人的AMD K8面前,LGA775平台能否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呢?相信这些问题,不光是Intel最希望了解的,也是准备加入LGA775平台的用户最想知道的事情。

  正如其他新平台一样,LGA775平台也存在一些人们不了解的特点,而这些特点往往成为该平台普及的绊脚石。为了让更加多朋友了解更加多与LGA775平台的情况,我们特意本期“暑假装机全攻略”文章中重点介绍与LGA775平台相关的产品。如果你有意加入LGA775平台,那么以下这些内容你岂能错过呢?说真的当大家了解这些事情之后再购买LGA775平台,那么超值的LGA775平台自然成为你的囊中之物。

暑假DIY装机全攻略:装LGA775平台注意事项
LGA775平台

  在介绍LGA775平台之前,还是首先向大家说说LGA775接口的一些基本情况。用Intel官方的话来说,LGA775接口CPU之所以出现市场上,是与mPGA技术已经发展到其物理极限有关。以下这些专业术语就是Intel向大家介绍LGA775出现的前因后果:

  由于针脚是有一定电容性,故此会产生噪讯,加上CPU针脚令其容易吸收干扰而且针脚越长,其噪讯也越大。虽然可利以利减短针脚的方法来减低噪讯,但太短的话又可能出现接触不良,并且在插槽的生产上要求更严格并增加成本。因此LGA无针脚技术可以说是一劳永逸,虽然成本增加但却能完全解决干扰的问题,消除了日后频率改进上的一个障碍。

  编辑点评:无可否认的是,采用LGA775接口之后,Intel在频率提升方面的确有所进步。但LGA775平台真的如Intel所说那样无懈可击吗?相信这个情况,大家都心里有数。说得难听一点,LGA775接口除了为Intel在技术上有所提高之外,在利润增长上也有很大帮助,最重要的是LGA775还可以将Intel CPU的损坏成本转嫁给主板厂商。像这种一举多得的产品,难怪它成为Intel大力宣传的对象。

  注意事项一: 务必小心安装LGA775 CPU

  在装机市场中,人们一说起LGA775平台产品,印象最深刻的就是LGA775接口的脆弱性,“容易损坏”几乎成为LGA775的代名词。由于主板上的LGA775插槽和LGA775处理器上的金属触点相对应,而这些触点非常柔软,用户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弄断主板上的触点。

  如果用户不小心弄断一根,那么代价就是报废了一块主板。就算用户没有弄断触点,也可能出现问题,因为不适当安装LGA775处理器,会存在短路或者接触不良这些危机,而这些危机很有可能烧毁处理器。对于经常插拔处理器的DIYer来说,采用金属圆点设计的LGA775处理器虽然没有针脚断掉的情况出现,但今后脆弱地方却变成了主板产品。从Intel角度来看,这样的结果当然值得庆贺,但从用户角度来看,LGA775 CPU的脆弱性无疑阻碍人们加入LGA775平台的大山。如果大家真的想加入LGA775平台,那么LGA775插槽的脆弱性你就不能不考虑。怎么说无论一款产品性能多么强、价格多么实惠,如果产品本身存在一定先天缺陷的,那么该产品也不能成为超值的产品。

暑假DIY装机全攻略:装LGA775平台注意事项
小心安装LGA775 CPU

  编辑点评:虽然LGA775平台有很高脆弱性,但有部分主板厂商还是为消费者作出了一些保护措施,例如部分微星主板就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简单的LGA775保护座。作为消费者来说,在购买LGA775主板产品的时候,多找找这些具备保护装置的产品就是明智的选购方案。

 [1] [2] [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