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无辜还是欺诈 三星DVD刻录机送盘活动的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7:03 天极yesky

  文/龙湖

  DVD刻录机的绞杀战已经开始。最近先锋火速杀价到499元,而这使得三星白金版几无任何优势。因为先锋光存储的质量和声誉不是三星可以抗争的。如果三星还失去价格优势,其刻录机市场将只能惨淡经营。所以三星在最短的时间内策划了许多促销活动。包括赠送光盘和抽奖活动。

  本周六时候,三星经销商在百脑汇和太平洋卖场前以“499元买三星白金版刻录机送两张8.5G可擦写海量光盘”为内容的促销活动。现场咨询的往往是一些懂行的朋友。因为大家知道一张8.5G可擦写的DVD光盘价格在50元以上。

  在许多卖场甚至报价为80元,而更多的是没有这种高规格的DVD光盘。许多消费者认为,三星此举是变相的大降价,即使其与三菱公司合作,其成本价格也会在50元以上(两张)。许多消费者讨论认为,这是合情合理的,因为三星必须应对先锋的挑战。

  鉴于三星如此大力度的促销活动,许多朋友选择了三星的这款性价比并不突出的DVD刻录机。在他们看来,如果除去两张高质量光盘的差价,这款三星的价格大抵为420元。这是非常实惠的。而且三星还有促销抽奖活动,有人当场就抽取了三等奖,而三星注释其为“精美礼品一份”。由于商家声称当时时间不早(下午5:40),需要候待他日领取。一些消费者也无所谓的作罢,因为他们信任三星!

无辜还是欺诈三星DVD刻录机送盘活动的猫腻
三星刻录机

  而当将刻录机拿回进行测试时,让人惊喜的事情变成了失望。反复测试后其容量仅仅为4.7GB,开始还怀疑是刻录机驱动有问题,还或者是刻录软件出了问题,折腾了许久,才得出结论:容量为4.7GB,紧接着,还证实,这只是一张最普通的DVD刻录碟,并不能进行擦写。二者价值相差十倍以上。这让大家十分气愤。

无辜还是欺诈三星DVD刻录机送盘活动的猫腻
外包装说明为8.5GB

无辜还是欺诈三星DVD刻录机送盘活动的猫腻
盘片是普通盘片,但一般消费者未加以注意

 [1] [2]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