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最佳拍挡 为Athlon 64处理器精挑细选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20 天极yesky

  文/米达麦亚

前言:

  AMD的Athlon64处理器面市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在早期,选择Athlon64的用户基本上没有办法挑选一款自己喜欢的主板芯片组,因为当时只有nVIDIA的nFORCE3芯片组和VIA的K8T800芯片组可以选择,这两款芯片组缺乏令人惊讶的性能,再加上当时Athlon64处理器昂贵的价格,这样的平台在市场上缺乏竞争力也是理所当然的。

  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得到了改善,随着各主板芯片组厂商不断推出自己的新产品,用户已经能够随心所欲的挑选自己钟意的主板芯片组,而这些产品的性能也比前面的产品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这些主板芯片组还加入了一些新的元素,例如对PCIE显卡的支持,SLI,SATA II等等。

最佳拍挡为Athlon64处理器精挑细选主板
Athlon 64

  我们知道Athlon64处理器又叫速龙64处理器,而在我国又有“龙凤配”的说法,那么究竟该如何给速龙选择一个合适的拍挡呢?下面我们为你一一道来。

一、中高端用户—Socket939 Athlon64处理器

  Socket939的Athlon64处理器集成双通道128位内存控制器,采用HyperTransport超传输总线,带宽高达14.4GB/s,这样一款处理器,选择只支持单通道的主板芯片组显然是浪费,而选择集成显示核心的主板芯片组更是不可能,因为既然在处理器的购买上已经投入了不少的资金,那么为了追求更好的性能,在主板的选择上多投入一点资金也是应该的。

  经过上面的筛选,我们的搜索范围已经缩小了很多,目前市场上火热的nFORCE4芯片组是这类用户的最佳选择。NVIDIA nForce4可充分发挥AMD Athlon64 FX、AMD Athlon64和AMD Sempron系列处理器的处理性能。该产品家族具备不同的型号,包括发烧友和游戏玩家的nForce4 SLI和nForce4 Ultra,以及面向主流市场的nForce4等等,在这里我们推荐使用nForce4 SLI和nForce4 Ultra芯片组的主板。

最佳拍挡为Athlon64处理器精挑细选主板
nForce4

1、DFI NF4 SLD-D

  提起DFI可能大家并不是很熟悉,但是说到“钻石主板”相信许多玩家都非常熟悉。尤其DFI高端LanParty系列主板,凭借其优秀的做工和强大的超频性能,广受DIY玩家的追捧。

最佳拍挡为Athlon64处理器精挑细选主板
DFI NF4 SLD-D

  DFI NF4 SLI-D采用黑色ATX大板设计,使用NF4 SLI芯片组,支持Socket 939接口的Athlon 64/FX处理器,双通道DDR400,4个SATA2接口,拥有高达3GB/S的传输速率。同时板载双千兆网卡,8声道音频子卡输出,还提供了对IEEE1394的支持,极度豪华的配置可以满足了广大DIY一族对高性能平台的要求。

  主板nForce4 SLI芯片上,带有DFI Logo字样的散热风扇。旁边是4个S-ATA2硬盘接口,支持RAID模式。接口方面,主板提供了1个PCI-E X4接口,1个PCI-E X1接口和2个 PCI-E X16接口,在这四条PCI-E接口下面,有其相对应的不同工作模式的设置跳线。

最佳拍挡为Athlon64处理器精挑细选主板
DFI NF4 SLD-D

  主板的背板输出接口取消了常见的COM口、打印口,取而代之的是S/P DIF同轴输入、输出接口,6个USB 2.0接口,双千兆网络接口,1个IEEE1394接口。

参考价格:1699元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