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菜鸟必看实用技巧:暑假电源选购由我作主(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9:01 IT168.com

  文/番茄

  七、电源选购的其他细节

  1、电源重量与结构

  虽然电源重量不能作为衡量电源品质的绝对标准,但如果以宽电源掂在手里毫无质感、随便挤压就会出现变形的话,那么它绝对不可能是一款优质电源。质量过硬的电源大多采用镀锌钢板作为外壳材料,少数高档电源还会使用镀镍钢板。高档的外壳材料能够有效屏蔽电源内部的电磁波,同时也加固了电源的结构,即使电源受到一般的挤压也不容易变形。

  2、静音设计

  如果大家对电脑噪音比较敏感的话,那就应该购买采用静音设计的优质电源。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静音电源采用了12cm大直径风扇设计。与传统电源采用的8cm风扇相比,12cm风扇能够在低转速下提供更大的风量,在增强散热效果的同时也将电源噪音控制在不易被人察觉的程度。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场上还有少数采用无风扇设计的全静音电源,考虑到大功率电源的发热量不容小觑,笔者并不推荐大家购买这样的电源。

菜鸟必看实用技巧:暑假电源选购由我作主(4)
同时采用静音设计以及24Pin电源接口的航嘉 冷静王钻石版v1.3电源

  3、电源接口

  在之前的介绍中笔者已经提到,Intel根据PCI-E平台的用电需求特别制定了ATX12V 2.0规范,但受成本等因素的制约,目前市场上真正符合ATX12V 2.0规范的电源并不多,很多电源厂商推出的都是具有部分ATX12V 2.0特性的ATX12V 1.3版电源。

  这些增强型ATX12V 1.3版电源采用了20Pin+4Pin的可拆卸组合接口,能够同时支持普通主板上的20Pin电源接口和i915/925主板上的24Pin电源接口,航嘉冷静王钻石版v1.3就是这类增强型ATX12V 1.3版电源的典型代表。这种电源为主流PCI-E平台提供了廉价的电源解决方案,但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也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PCI-E平台的用户要注意检查电源是否配备了专供高功耗PCI-E显卡使用的6Pin辅助供电接口,是否配备专门为SATA硬盘准备的专用电源接口;

菜鸟必看实用技巧:暑假电源选购由我作主(4)
增强版ATX12V 1.3版电源的输出接口

  (2)如果大家是多光驱或者多硬盘用户,那么还需要留意电源提供的供电接口是否充足。目前主流电源基本都配备了“五大一小”的供电接口,这在一些有特殊需求的用户面前显然是不够的,这些用户应该选择配备“七大一小”供电接口的高档电源。

  (3)虽然增强型ATX12V 1.3版电源具有部分ATX12V 2.0规范的特性,但它的单路+12V输出仍然不能满足高端PCI-E平台尤其是SLI平台的用电需求。所以对于如果大家购买的是高端PCI-E平台,最好搭配完全遵循ATX12V 2.0规范、额定功率达到350W以上的高档优质电源使用,确保系统能够稳定运行。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