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一周硬件市场盘点:液晶狂跌 最高降幅500元(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8:49 IT168.com

  文/茫点

主板:Intel、AMD平台携手 齐报低端超值品

  沉寂了几周的主板市场,在本周也终于开始活跃起来了。首先必然要提的两款超值主板上市,它们是双敏UK8T890N7上市就报649元,微星工包PM8M-V仅售335元。

一周硬件市场盘点:液晶狂跌最高降幅500元(4)
双敏UK8TT890N7

  双敏UK8T890N7的北/南桥芯片组合为K8T890+VT8237R,支持1000MHz HT总线,AMD Scoket754接口速龙64/闪龙处理器。CPU内置内存控制器,支持两条单通道DDR400/333内存,DIMM槽的数量明显有所精简,可支持最大2GB的容量上限。不支持双通道规格比较遗憾。

  另外,这款UK8TT890N7在外观上采用了双敏惯用的绿色PCB板,标准的ATX大板型设计。整体的做工比较不错,用料也很充足。处理器供电系统取自三相回路设计,选用了固态电容及屏蔽线圈,以及6个MOS管(每相2个),为Socket754规格的Athlon 64处理器提供了稳定而充足的电压保障。固态电容的使用在双敏系列主板中比较常见,它的好处是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降低爆降风险,不足之处在不像电解电容那样,提供很高的电流量。此外布局和走线也比较合理。

  双敏这款仅售649元的主板应该是目前市场最便宜的K8T890主板。并且,这款主板并没有因为售价低廉,就偷工减料。在用料、做工、功能和拓展这些方面应该依然算是一流的。并且,PCI-E显卡目前价格还算不错,和AGP规格比较来说,日后升级可选性更强,因此建议低端K8用户不妨考虑一下。

  而另一款微星工包PM8M-V,虽然身为工包产品,但由于其集成了声、显、网卡,并且支持目前市场上低端主流的赛扬D处理器,使得其性价比绝对是超强的。

一周硬件市场盘点:液晶狂跌最高降幅500元(4)
主板 

  性能上,基于VIA P4M800+VT8237芯片组,前端总线800MHz,支持Socket478规格的CPU插口类型,支持Presscott核心的英特尔奔腾4/赛扬D系列处理器。并且内置显卡。

  另外,这款主板提供两个DIMM内存插槽,支持单通道DDR400/333内存规格,最大可支持2GB。提供了AGP8X显卡插槽。主板搭载了两个SATA150接口,支持RAID(0,1)。内建八个USB2.0接口(四个需要扩展)。集成ALC655音频解码芯片,提供5.1声道音效输出,并集成采用RTL8201CL芯片的100M网络适配器。

  这款工包主板,对于那些资金资张,准备搭建一台3000元左右超低价位上的Intel平台的朋友,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并且对于那些,只是单纯用来上网,并不玩大型游戏的网吧大批量购机,同样也是相当适合。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