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体验极速魅力 19寸8毫秒液晶显示器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2:17 IT.COM.CN

  文/天天

  液晶显示器自诞生以来一直以“无辐射、无闪烁、低功耗”的环保概念被认为是未来显示设备的主流发展方向,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和周密的市场开发,现在液晶显示器已经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成为一些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消费用户的首选产品。 其实广大消费者对于液晶的偏爱也在情理之中,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健康、环保的产品受到的关注日益突出,特别是与人紧密接触的显示器更是如此,所以体积轻小,无辐射等各种优点的液晶显示器就成了市场的宠儿。

  从目前屏幕尺寸的发展态势来看,大屏的显示器无疑是以后发展的重点,从原来的15`到17`更到现在市场中随处可见的19`,因为随着大尺寸液晶面板价格的不断下调,19寸或更大的液晶显示器 已变得不再高不可攀。而从目前的液晶技术发展方面,缩短反应时间,提高反应速度,成为液晶发展的主导方向。原来一直困扰液晶显示器的致命伤响应时间也在近一两年有了质的飞跃,响应时间较长的液晶显示器在显示画面上,当物体快速移动时,会出现“拖影”的现象,这特别让一些游戏玩家极为不爽。针对这一缺陷,现在在市场上可以不断看到最新最快的液晶产品上市,单从响应时间这个液晶重要的性能细节来看,液晶响应时间由最早的60ms不断进步,25ms、16ms、12ms,然后再到今年众商家一致推崇的8ms甚至4ms,相信通过响应时间的逐渐完善液晶显示器会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随着19寸液晶在价格上稳步下调,另外在性能上19寸产品又晋级到8ms响应时间,既能够完美避免显示图像的拖尾现象,又有大屏幕的显示效果,相信这样的液晶显示器谁不爱呢?时下正是装机的高峰,选购这种8ms 19寸液晶显示器的朋友不在少数,下面就介绍几款目前市场上口碑还不错的8ms 19寸液晶显示器产品供大家选择一下。

三星913N

市场售价:3999元

体验极速魅力19寸8毫秒液晶显示器选购指南
三星913N

  作为韩国显示器生产厂商的重量级代表,三星不管是CRT还是LCD显示器上都可以说是走在技术发展和市场的前列。8ms响应时间的19寸液晶显示器势必会成为其市场主流,看准这一发展方向,三星推出的这款型号为913N是一款全球率先登场的8ms 19寸液晶产品。

  在颜色的色调上这款三星913N有黑、白、银三种颜色搭配的产品,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在外型上采用的窄边设计这样配以19寸的大屏,这样在视角上屏幕更加宽大。作为8ms 19寸大屏的鼻祖级产品,在设计、技术上方面实属上承,它采用三星新一代研发的Best_TN液晶面板,可以更能获得其清晰的画质。在性能上,913N除了拥有8ms响应时间以外,其他指标上也是主流:700:1的对比度、300流明的亮度和双160度视角(横向和纵向),使得各项性能均衡没有明显地弱点。在显示效果上,0.294mm的点距,最大分辨率可达到1280x1024,并支持75Hz的刷新率,由此可见三星913N并没有因为要求大屏、低响应时间而忽视其他性能参数。

体验极速魅力19寸8毫秒液晶显示器选购指南
在显示器的右下边沿设计的OSD控键

  由于整款显示器在造型上走简洁、流畅路线,所以在它的OSD控键的设计上也不难看出有这种风格的存在,其位置在显示器右下边沿,这与普通设计在中间的设计有所差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些控制功能上这款液晶显示器也显出高人一筹的实力,它配备了三大魔技:魔调(Magic Tune)、魔亮(Magic Bright)、魔速(Magic Speed)。913N还采用内置电源,通过了TCO`03国际认证,美中不足的是接口却只为D-SUB15针VGA单接口输入,对于一款19寸的液晶显示器来说不具备DVI接口的确不能不说是这款显示器的遗珠之憾。

  点评:作为全球首款8ms 19英寸液晶显示器913N,在整体表现上应该还是相当不错的。无论是在外型设计还是在内部表现的技术参数上引领19寸液晶显示器的潮流趋势。另外内部调节和外观设计的功能性上 也是颇具卖点,魔调、魔亮、魔速三个调节功能的应用,使用户无论在游戏、普通的操作使用上都得更加便利、快捷从而达到自己想要的理想效果。而在外观上,913N背面设置有面积较大的镂空散热孔 ,在散热孔上方还有一个商业用的防盗锁孔,增加了这款显示器的使用途径,这一些都是现在一般19寸液晶显示器所不具备的,不过913N作为功能、娱乐兼备的一款显示器,在接口部分却做了简化,只有一个模拟VGA接口,缺少DVI接口,这可能算是它在设计上最大的败笔。

 [1] [2] [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