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善待你的耳朵 主流耳机暑期大型导购指南(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0:38 走进中关村

  文/小白

●耳机的连接部分

  使用多副耳机的朋友都会知道,耳机的几处连接部分是最容易“受伤”的。比如耳机线和插头部分、耳机的左右单元分线部分,以及耳机线与耳机(耳塞柄)的连接部分。一般来讲,正规厂商都会在这几处做好特别的保护措施,如耳机与耳机线的连接部分、耳机线与插头的连接部分都会用质感柔软且弹性极佳的橡胶包裹(用来缓冲),使得耳机线与接口处在拉扯受力时自然弯曲,避免造成死角来防止断裂的危险发生。


善待你的耳朵主流耳机暑期大型导购指南(4) 
耳机的连接部分

  大品牌的厂商,会在这些地方使用一些简单使用的特殊设计,这些小的细节都能反映出耳机厂商的技术实力水平。


善待你的耳朵主流耳机暑期大型导购指南(4) 
耳机的连接部分

  如上图所示,在耳机接口处都有特别的保护措施,避免了在大力拉扯情况下造成耳机线的损坏。

  我们在购买时,要注意看耳机的分线保护是否合理。通常来说高档耳机这部分做的就很优秀,简单而实用。而低端耳机或者说劣质耳机因受到成本以及自身技术实力的限制,不管是在用料还是设计上都是不能与品牌厂商相比的。


善待你的耳朵主流耳机暑期大型导购指南(4) 
耳机的连接部分

  如上图所示,这是国内知名厂商达音科的DN-10耳机的分线处。从图中我们看到它的做工非常精细,而且简单实用用料优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