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追忆激情燃烧的岁月 十大经典声卡淘金指南(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4:33 PCPOP-电脑时尚

  文/枪炮与玫瑰

历史上最长的声卡 - 创新Awe 32 CT3990

追忆激情燃烧的岁月十大经典声卡淘金指南(2)

    相比Sound Blaster 16所获取巨大成功,创新其后推出的Sound Blaster Awe 32系列声卡则首次采用了一个32位复音的波表引擎,并集成了1MB容量的音色库。而且你还可以通过当时流行的30PIN SIMM内存来继续扩充音色库。上图中型号为CT3990的Sound Blaster Awe 32声卡是创新Sound Blaster Awe 32系列声卡中最高档的一款产品,同时也是声卡历史中最长的一款声卡,这才是它的最值得收藏之处。

成功指数:★★★★

收藏指数:★★★★

实用指数:★

ISA时代的声卡之王 - 创新AWE64 GOLD

    看过了前三款ISA系列声卡,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这张历史上号称ISA声卡之王的产品。它就是创新AWE64 GOLD,通过它命名中的“GOLD”就能看出它绝对是一款重量级的产品。

追忆激情燃烧的岁月十大经典声卡淘金指南(2)

    相比Sound Blaster Awe 32,Sound Blaster AWE64系列声卡则达到了4MB的波表容量和64位复音更高品质。金色的PCB、金色的音频接口、金色的LOGO,你将Sound Blaster AWE64 GOLD声卡和其它声卡防到一起简直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

追忆激情燃烧的岁月十大经典声卡淘金指南(2)

    不仅在产品外观上绚丽夺目,Sound Blaster AWE64 GOLD声卡在实际音质上也非常不错,音色温暖的特点使它注定十分讨好人的耳朵。同时,Sound Blaster AWE64 GOLD声卡的MIDI效果也是诸多ISA声卡中最好的。通过扩展波表内存,你能将它的音色库提高到28M,通过扩展子卡,Sound Blaster AWE64 GOLD声卡能提供20位S/PDIF的数字输出能力……这一切的一切将注定它是ISA时代的王者。

    目前已知的Sound Blaster AWE64 GOLD声卡有CT4390和CT4540,相对而言CT4540则更少见一些。

成功指数:★★★★

收藏指数:★★★★★

实用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