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细思量:最具有升级潜力的家用品牌机导购(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33 IT.COM.CN

  文/CNSERPENT

神舟 新梦5060T

细思量:最具有升级潜力的家用品牌机导购(4)
图为:神舟 新梦5060T

    新天下集团旗下的神舟电脑产品一向以低价格吸引消费者,特别是笔记本方面,品牌机也推出了不少低价的产品,从配置看都是不错的。可能是成本的压缩,其产品中的其中一些配置都不是很让人满意,在用户中的口碑并不是很好。不过最近推出的几款最新的64位的P4处理器配置的电脑被炒得挺热的。神舟 新梦5060T最新推出的一款机型,与其同时推出还有新梦3360T、3310T等机型,都是采用神舟电脑一贯的外观,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神舟 新梦5060T
机器类型
家用台式机
处理器
英特尔 奔腾4 506,支持64位技术
芯片组
915PL
内存
512M DDR
硬盘
120G ATA
显示器
17寸纯平
显卡
ATI Radeon X300 SE PCI-E 128MB DDR
声卡
集成声卡
网卡
集成10M/100M自适应网卡
光驱
CD-RW/DVD Combo光驱
音箱
扩展插槽
1个PCI-E插槽、3个PCI插槽
操作系统
DOS
其他
光电鼠标/键盘等

    配置方面看,新梦5060T采用目前最新的英特尔 奔腾4 506处理器,它采用了90纳米制造工艺,LGA775封装,支持1MB二级缓存,533MHz系统前端总线,以及64位扩展技术,是目英特尔最新的处理器。其他的采用的英特尔915PL的芯片组,这款产品的芯片组与目前主流的915P有什么区别呢?915PL在原来的i915P删减了部份功能,但基本规格并没有太大改动,同样支持最高800MHz FSB Pentium 4处理器,并支持Hyper-Threading。 i915PL在规格上和i915P分别不大,不过在内存方面则被删去DDR-2内存的支持,因此只能提供最高DDR400双通道模式。另外915PL芯片组内部省略了一组内存控制器,虽然这样产品依然能提供对双通道内存的支持,不过一对DIMM内存插槽最大只能支持2GB容量的DDR内存。在其他规格上915PL和915P并没有太大差别。所以性能上应该没有太大的区别。而且这款产品配置除了采用并口的ATA硬盘以外,其他的配置还是不错的,512M的DDR内存、ATI RADEON X300SE PCI-E显卡、Combo的光驱等都是在同规格产品中相当不错的配置。

    点评:新梦5060T整体配置也是比较有性价比的,最新的支持64位处理器和512M的DDR内存、120G的ATA硬盘,真的是比较诱人的配置,不过其中的硬盘和内存的规格相对低了点。采用的去年年底推出的915PL芯片组,价格相对于915P芯片组要便宜些,与但性能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在内存的扩展上不能支持DDR2的内存,但还是支持双通道内存的。其他在升级能力方面,可以支持前端总线800MHz,LGA775构架的英特尔奔腾4/赛扬D系列处理器,显卡更是可以升级到更高端的PCI-E显卡,至于内存,一对DIMM内存插槽最大只能支持2GB容量的DDR内存,还是够用了。

TCL 锐翔 K8551

细思量:最具有升级潜力的家用品牌机导购(4)
图为:TCL 锐翔 K8551

    TCL集团的产品可以说还是非常的多元化,包括了家电、品牌电脑、显示器等等很多领域,也是凭着其在显示器厂商的优势,它是最早推出19寸液晶和23寸液晶的厂家的,凭借着这些优势在品牌电脑市场上占有了一定比例。在英特尔发布最新的支持64位技术的P4 5XX系列的处理器不久,TCL也是比较早推出P4 5XX系列的品牌机。

TCL 锐翔 K8551
机器类型
家用台式机
处理器
英特尔 奔腾4 506,支持64位技术
芯片组
845GE
内存
256MB (1x256MB) DDR400,可扩充至 2GB
硬盘
80GB ATA
显示器
17寸液晶
显卡
集成显卡
声卡
集成声卡
网卡
集成10M/100M自适应网卡
光驱
16倍速DVD
音箱
扩展插槽
1个AGP插槽、3个PCI插槽
操作系统
DOS
其他
光电鼠标/键盘等

    在这个月,LTC就推出了5款新机型,其中锐翔 K8551是采用目前最新64位奔腾4处理器506,虽然系统的前端总线只有533MHZ,最具特色的是其支持64位的技术,但并不是完全的64位的处理器,而是在32位的基础上支持64位的处理能力,不过这样的性能也是足够了。其他配件也是一般256M的DDR内存,80G的并口ATA硬盘都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值得一提的是,采用的17寸的液晶配置,这在同价位的产品中还是不多见的,而且采用最新的P4处理器。不过这款电脑还有一个比较容易让人误会的地方,那就是它所采用的芯片组了,按目前的主流的配置看,配64位的P4芯片组怎么也是要915系列的,但是这款机型采用了比较老的845GE的芯片组,是华硕的主板。845GE早在2002年就已经推出了,支持533MHz系统前端总线,通过涮新BIOS的来支持最新奔腾4 506处理器,但是这种方法是无法发挥最新的64位技术的性能的,随意也是这台电脑的最大缺陷。

    点评:最新的64位处理器和17寸的液晶是这款电脑的最大亮点,与其他同价位的品牌机可以说是一大优势,但是采用的845GE的芯片组是这款电脑的最大不足,不过这款主板除了集成了一款显卡以外,还提供了一个AGP插槽,为以后的升级留有了一定的升级空间,这也是小编写这款的原因,对于喜欢液晶配置的消费者,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以后的升级可以从主板入手,或者增加一块性能好点的AGP显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