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锦上添花 支持PCIE的Socket754主板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9:38 天极yesky

  文/ 姑苏飘雪



5、磐正EP-8NPAJ主板

锦上添花支持PCIE的Socket754主板导购(3)
磐正EP-8NPAJ主板

    磐正8NPAJ主板采用nForce4-4X芯片组,绿色大板设计,采用稳定的三相供电设计,供电电容用料扎实,设计优秀,全部采用日系的三洋电容。扩展性方面提供了3根DIMM内存插槽,支持DDR400,1根PCI-E x16插槽,3根PCI x1插槽,3根PCI插槽,2个PATA接口,4个SATA接口。板载磐正经典的Debug故障诊断灯,单芯片设计的nForce4-4X芯片主带有大面积的散热风扇,板载VSC8201RX千兆网络控制芯片以及ALC 655 6声道音效控制芯片,背板输出接口有4个USB 2.0,可切换的6声道音效输出接口,1个S/P DIF同轴输出接口。

  目前,这款磐正8NPAJ主板的售价为799元,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6、硕泰克SL-NF4-754RL主板

锦上添花支持PCIE的Socket754主板导购(3)
硕泰克SL-NF4-754RL主板

  硕泰克SL-NF4-754RL是采用了NVIDIA nFORCE4 CK804芯片的一款主板,包装是硕泰克一贯的风格,主板为标准的ATX结构,深蓝色色的PCB基板,紫色插槽硕泰克传统布局。由于采用NVIDIA nFORCE 4 CK804单芯片设计,支持754针封装AMD Athlon 64处理器,800Mhz的前端总线,DDR 400/333规格内存,由于处理器内置内存控制器不提供双通道工作模式,所以主板仅提供了2条内存插槽,最大单根1GB容量。供电方面,这款主板使用了稳妥的三相回路供电设计,并选用了大量日系的KZJ和KZG高品质电容,能够确保754处理器的稳定运行!

  在扩展性方面,这款主板支持PCI Express总线技术,提供了1个PCI Express ×16插槽,3个PCI Express ×1插槽,同时集成了Realtek ALC850音效芯片,为用户提供8声道音效,背部的I/O面板提供了S/PDIF输出端口。由RTL8201CL提供了10/100Mbps的网络传输效能,基本上可以满足普通用户的需求。

7、磐正 EP-8HEAI主板

锦上添花支持PCIE的Socket754主板导购(3)
磐正 EP-8HEAI主板

  该主板采用了VIA的K8T890+VT8237R芯片组,支持HyperTransport总线技术,支持1000Mhz前端总线,Socket 754接口,特色是显卡接口方面即配备了最新一代的PCI-Express X16接口,又配备了传统成熟的AGP 8X接口,需要注意的是的K8T890这个AGP 8X跑的是PCI总线,性能有很大影响,我们还是建议购买这款主板的用户的选择PCI-Express接口更为合适。主板采用了标准的三相供电设计,保证主板稳定运行的同时,在超负荷运行(超频)状态时,也会表现出良好的稳定性。

  南桥VT8237R,支持2个SATA接口,最大特色就是SATA硬盘装系统并不需要软驱接口,这样极大方便了用户。另外旁边的两个90度倒向IDE接口,可以更利于用户机箱内部的走线,达到不错的散热效果。此外100M网络接口和6声道音频这些基本功能,EP-8HEAI也整合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