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两巨头火拼 暑期十大超值显卡购买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09:16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天使爱美丽

  7月暑假黄金档期明天就要开始了,厂商的暑促活动一浪高过一浪。全球两大图形巨头ATI和NVIDIA也在国内部下重兵,Intel高举PCI-Express大旗,我们有望在7月感受到高性价比PCI-Express系统的极速快感。

  NVIDIA中端强势产品Geforce6600急剧升温;先是国内几家主要显卡厂商大幅调低旗下Geforce6600系列产品的价格, 256M显存容量的Geforce6600已经出现749元的历史低价,部分二线品牌已经计划推出更为廉价的Geforce6600 128M版本,价格直指699元。

  在Geforce6600系列价格出现不寻常变化的时候,互联网再次爆出Geforce6600 SLI的新闻,搭配最新的Forceware77.72驱动,两张Geforce6600无需SLI连接桥就能实现SLI双卡互联,性能突飞猛进,在3Dmark03和3Dmark05都取得超过60%的性能提升。Geforce6600马上成为的热门话题。 RadeonX700 PCI-Express更有活力和弹性,799元已经到谷底了嘛?7月份我们盼望以700元的价格买到强力8管线高速显存显卡。

两巨头火拼暑期十大超值显卡购买全攻略
暑期10大超值显卡攻略

  低端普及大战也一触即发,ATI做好充分的准备,决意在中低端新主力Radeon X550上普及256M显存。头炮而出的Radeon X550并没有采用廉价的TSOP封装显存,转而搭配新型GDDR2显存,GDDR2大容量和频率高这双重优点同时在X550中迸发。率先受益于PCI-Express高带宽的6200TC如何应付?

天扬Radeon9550GT 256M(零售价格:599元)

  架构更为革新的Geforce6600AGP、6200AGP和6200A集团冲锋千元以下显卡市场,Radeon9550军团受到04年前所未有的挑战。Radeon9550军团继续进化,试图铸造ATI在AGP市场最后的辉煌。当Radeon9550降落在599元公价的时候,似乎价格坚挺,ATI鼓励合作伙伴去超频Radeon9550。当双128规格显卡深入民心的时候,维持公价的Radeon9550无疑进一步提升了性价比。Radeon9550频率继续提升,400Mhz/400Mhz到400Mhz/500Mhz,突破500Mhz/600Mhz的Radeon9550再次冲击市场。

两巨头火拼暑期十大超值显卡购买全攻略
天扬Radeon9550GT 256M

  天扬为香港最大显卡通路品牌,产品以ATI图形芯片为助理。目前在大陆地区销售的天扬全系列ATI显卡均由台湾精星(Gecube)和柏能(Pcpartner)代工,品质有一定保证。最近天扬推出一款9550GT显卡,同时将超频和大容量结合起来,定价也比较实惠。

两巨头火拼暑期十大超值显卡购买全攻略两巨头火拼暑期十大超值显卡购买全攻略
天扬Radeon9550GT 256M

  最近长条DDR内存架构跌得厉害,波及了16x16的内存颗粒的价格。目前最为大路货的Hynix DDR400 256M兼容条价格仅仅为170元。动用4颗16x16 TSOP颗粒就能组成128M 64bit的组合,动用8颗16x16的TSOP显存颗粒组成256M 128bit的规格,也为不少厂商所采用。

两巨头火拼暑期十大超值显卡购买全攻略两巨头火拼暑期十大超值显卡购买全攻略
天扬Radeon9550GT 256M

  天扬采用Radeon9600Pro采用的6层PCB底板,搭配是elixir 5ns 16x16显存颗粒,256M 128bit规格,显卡运行的频率为400Mhz/400Mhz,高出标准频率不少。天扬附送的长线S-Video一分二输出线也相当使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