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廉价是王道:Socket775 915主板强力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4:20 IT.COM.CN

  文/阿特

945/955一边去!915才是王道

  虽然现在Intel力推955、945等新一代系统平台,但限于价格、配套硬件(DDR2)不成熟等因素,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支持Prescott核心的英特尔芯片组主要还是915/925系列,尤其是915系列更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宠爱,那Intel915系列到底有什么魔力吸引这么多人的目光呢?

廉价是王道:Socket775915主板强力推荐
图为:945/955一边去!915才是王道

  Intel 915系列的研发代号为Grantsdale,是英特尔开发用来取代Intel 865系列的产品。Intel 915系列具有一系列新功能,它支持800MHz前端总线和全新LGA775接口的Intel处理器,LGA775插槽采用顶盖固定的方式固定处理器,可以更稳妥的固定CPU。内存支持方面,Intel 915系列支持最大容量达4GB的双通道DDR 333/400 和DDR2-533内存,在使用内存DDR2-533内存的时候,可提供高达6.4GB/S的带宽。915G/P则可同时支持DDR2和DDR1内存。作为Intel力推的新平台,Intel 915当然要支持PCI-E技术了,Intel 915系列支持PCI Express X16和PCI Express X1插槽,具体数量将因主板制造商的支持而有不同。PCI Express 技术增加了通讯信道的数量,使得数据带宽的传输性能得到改善,PCI Express使用了16对线路,单向传输性能达到4GB/S ,双向传输可达到8GB/S ,几乎相当于目前流行AGP 8X 2.1GB/S 的四倍。此外,PCI Express X1提供的传输速率达到了500MB/S 。另外,为了配合即将成为主流的SATA硬盘,Intel 915系列芯片组将支持最多4个SATA接口,还有RAID 0和RAID 1等磁盘列阵模式,能满足各种磁盘性能的需求。

  Intel 915系列集成全新的Azalia音频系统,让一直被称为鸡胁的板载声效芯片得到全新的诠译。全新的音频系统将会给915的用户带来非常好的享受。其中的核心技术在于ICH6南桥具备的“Intel High Definition Audio”技术,它可以提供支持杜比7.1声道输出的音效。主板的音频功能还支持DVD-Audio、96KHz/24bit多声道和192kHz/24bit双声道的音效输出,用户完全可以在PC上享受到影院般的音响效果。而在网络方面,Intel 915系列以CSA通讯流架构提供千兆网速接入的Intel Pro 100/1000网卡,可以配合宽带技术的迅猛发展,为用户提供超速的网络联接速度,而且在某些高端的型号它还提供了无线网卡的支持。

  目前市场上915系列的芯片组主要有915P、915G、915GL、915PE,915GV等。915GL主要面向低端市场,而915G则集成了Intel Extreme Graphics 3,性能相当不错,而915P则是目前比较主流的产品。Intel 915由于众多的独到的新技术,让它成为取代8X5系列芯片组已经成为必然的趋势,下面,就由笔者带大家一起来看看市场上几款比较有代表性的915主板吧。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