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大品牌大面子:三星高性价比液晶913N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5:00 太平洋电脑网

  文/月夜浪客

     显示器行业巨头三星电子一直都在不遗余力地推动着自己的液晶显示器前进,其产品线非常完善,覆盖高中低端定位的产品都有。得益其强大的研发实力,其产品不管是性能还是外观都相当出众。液晶显示器发展至今,取代CRT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而目前讨论得更多的是LCD尺寸上的选择问题。从价格上看,17英寸产品无疑具有较好的性价比,不过这并非意味着15英寸与19英寸就会失去市场。今天介绍的一款产品就是三星针对中低端市场的19英寸的产品--913N。

  其实913N已经发布了好一段时间了,国外销售情况相当良好。而国内由于广大消费者对价格过于敏感,所以913N并没有对LCD市场造成多大的冲击。不过随着电脑充当家庭电娱乐中心的角色越来越明显,大尺寸显示器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913N在拥有较强的性能参数的同时,还能保持4000元级别的价格,所以是目前三星系列中性价比较好的产品。

  产品外观:  

  从外观上看,913N酷似我们熟悉的三星710N,给人感觉是相当的熟悉。我们甚至可以认为它是710N的放大版了,其外观沿用了三星N系一向的设计:采用圆形的小底座,窄边时尚设计,不过由于集成电源,所以厚度方面就略显笨重。作为N系列,同样被赋上了魔调(Magic Tune)和魔亮(Magic Bright)技术。“魔调”的应用,使用户从较麻烦的OSD调节中解放出来,非常适合于初级的用户使用鼠标进行智能化,随心所欲的调节。“魔亮”的应用则提供了文本显示器、畅游互联网、娱乐空间和个人设定四种模式,方便用户在不同的环境中进行快速切换。

大品牌大面子:三星高性价比液晶913N上市 大品牌大面子:三星高性价比液晶913N上市
大品牌大面子:三星高性价比液晶913N上市 大品牌大面子:三星高性价比液晶913N上市

三星913N

产品硬件参数:

三星 913N

面 板
a-si Best-TN
可视尺寸

19英寸

点距(㎜)
0.294
亮度
300 cd/㎡
对比度

700:1

可视角度(H/V)
160/160
响应时间(ms)
8ms
能耗
38瓦 (最大)
其它
魔调(MagicTune)
魔亮(MagicBright)
魔速(MagicSpeed)
Best-TN面板
内置电源
安全模式(向下兼容UXGA)

  从参数上看,8ms响应时间、700:1对比度,300流明亮度是目前较强的指标了。这是由于913N采用了三星独创的改良型TN面板,三星称之为Best-TN面板。和传统的TN面板相比,Best-TN面板具有更高的对比度和更宽的视角,因此这款SyncMaster 913N就具备了700:1对比度和160°/160°广视角。

大品牌大面子:三星高性价比液晶913N上市
三星913N按键

  LCD右下方就是一字排开的OSD控制按钮(从左到右分别为:菜单呼出(退出)、魔亮快捷键(向下)、向上(亮度快捷键)、确认键、自动高速键、电源开关。按钮手感适中,字体是采用雕刻的工艺。是防止字体用久之后会落色的情况出现。

大品牌大面子:三星高性价比液晶913N上市
鳍状竖条散热设计

  鳍状竖条散热设计,增加了有效的散热面积,对散热效果有积极作用。913N支持壁挂功能(兼容VESA 100mm),对想购建家庭娱乐电脑的朋友可能会有帮助,毕竟在墙壁上观看电影以及玩游戏一件比较爽的事情。

  电源接口和数据线接口分布在底座上面左右两边,由于定位于中低端,所以没有配备DVI接口。

大品牌大面子:三星高性价比液晶913N上市 大品牌大面子:三星高性价比液晶913N上市
一些细节上的设计

  不过D-Sub接口与右边档板靠的距离非常小,以至只能借助工具进行连线的拆卸。圆形底座与机体相连的设计较好,机体卡上底座后只需要把螺丝拧紧即可。某些用卡口设计的需要安装方便,但是拆卸却非常麻烦,所以913N螺丝的设计是较好的。另外,913N在背部左下角配备了一个液晶锁的小孔。

  从性价比方面去看,三星的913N以4000元左右的价格打入市场的确比较有吸引力,同时具备了魔调、魔亮、魔速等三星经常拿来炫耀的功能,作为全球显示器第一品牌,三星的品质及售后服务也是不必担心的。如果您需要大面子显示器,同时对性能参数也有一定的要求的话,那么913N是个不错的名牌选择。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