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最后的辉煌:Radeon 9800系列显卡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5:52 IT.COM.CN

  文/jason4u

  蓝宝石 9800Pro    参考价格:999元

  这款蓝宝石9800Pro完全采用公版PCB设计,无论是从电容原件的分布和电路的走线,还是风扇和散热器的类型,我们都可以看这此款显卡和ATI原厂生产9800Pro完全相同。

最后的辉煌:Radeon9800系列显卡导购(2)
蓝宝石 9800Pro 

  采用R350核心,内建8条渲染管线和4组顶点着色单元,核心频率为380MHz,具有SmartShaderTM 2.1、SmoothVisionTM 2.1、Hyper ZTM Ⅲ+、TruforTM2.0等先进的图像处理技术,使得显卡具有高速的3D处理能力和各种画面处理及抗锯齿运算,全面支持DirectX 9.0、OpenGL 1.4和AGP 8X。

  显存采用三星的2.8ns DDR显存,mBGA封装,正反各四颗,规格为128M/256bit,显存的最大带宽达到了21.8G/s,默认频率为680MHz。显卡的做工和用料也都十分出色,使用多颗高品质的固态电容、钽电容,电容上的墨水笔划过的痕迹是原厂质检的标记。而在供电部分的设计也相当复杂,采用了核心与显存分离式供电的设计,在供电电路中使用了优质的铝电容,在供电部分的MOS管上也设计了独立散热片,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为确保显卡能有更加稳定的工作和运行环境。

  在输出接口方面,蓝宝石9800Pro也提供了DVI-I、TV-OUT和D-SUB的全接口设计,可以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需求。

  目前蓝宝石9800Pro价格为1199,对于一款R9800Pro显卡来说,这样的价格还是非常划算的。而且此款产品在做工上已经达到了ATI原厂卡的水准。所以大家可放心购买,根本不用担心显卡的质量问题,还是将心思放在如何将显卡的性能发挥的极致。

  迪兰恒进 R9800Pro    参考价格1099

  在前段时间,一款迪兰恒进的9800Pro将价格下调到了1299元,掀起了一股R9800的销售浪潮。本来1299元的价格对于9800Pro来说,已经算比较低的了。但没过多长时间,迪兰恒进又推出一款新版的R9800Pro,在配置方面与旧版的R9800Pro稍有不同,但价格再一次下调到1099元。

最后的辉煌:Radeon9800系列显卡导购(2)

  此款9800Pro采用公版PCB设计,8层红色PCB板,采用R360核心,这与R9800XT所使用的同一款核心。旧版的则是使用的R350核心,虽然两者在核心频率和制造工艺上并没差别,但R360是采用全新构造设计,对DirectX 9.0有着更好的支持。核心频率为380MHz,内建8条渲染管线和4组可编程几何引擎,支持SmartShader2.1、SmoothVision2.1技术以及HyperZ III+显存优化技术。

  在做工上,此款显卡可以用豪华来形容,使用大量高品质的铝壳贴片电容,为R360的高功耗提供了稳定、平稳的供电。而且PCB板上密密麻麻的电路元件也说明该块显卡的做工和用料都是相当扎实的。显存方面新版的舍掉了旧版采用的英飞凌3.0ns显卡,取而代之的是三星2.8ns DDR显存,mBGA封装,规格为128M/128bit,默认频率为680MHz,这和标准版的R9800Pro是完全是一样的。虽然不支持SM 3.0和DirectX 9.0c,但毕竟R9800Pro的性能还是非常强大的,对于市场上的各种游戏都能够胜任。

  对于R9800Pro来说,1099元的价格确实非常具有杀伤力,对6600GT构成很大的威胁,毕竟在个价位买到如此性能的显卡,对广大消费者都是很有吸引力的。再加上R9800Pro已经停产,也让此块显卡收藏价值上升不少。

  就目前而言,现在是购买R9800系列显卡的最好时机,因为ATI方面已经在3月份全面停止生产R350和R360核心,这也使得这一系列显卡的收藏值提高了不少。难免会发生市面存货所剩无几,会有商家故意抬高价格以赚取暴利。所以说对R9800系列显卡的兴趣的朋友最好还是抓紧时间了。作为昔日的显卡之王,R9800系列也可以说是AGP时代的最后一位皇帝了,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它再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了!

[上一页] [1] [2]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