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暑促在即:各厂商全面发力品牌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6:02 IT.COM.CN

  文/忘忧草

    每年的暑假前后,都是品牌机厂商们分秒必争的销售黄金时期,短短几个月,在PC 厂商全年销售当中要占很大的比重。这促成了我们中国特有的PC 销售“暑促”现象。在这个时间段内购买PC 的主要是家庭用户以及学生用户,个别企业用户也会趁着暑促商家大打优惠的机会而完成一些低成本的采购。以往每年的暑促,PC 厂商们总是花样翻新,从液晶到宽屏,从强调配置到强调应用体验,每年都会涌现出一些成功的“促销手笔”。那么今年暑促,品牌机市场又会如何呢?我们不妨大胆预测一下:

“64位”将成为市场新宠

     今年暑促,热点依然不少。微软64位WINDOWS 已经发布,AMD /INTEL 两大处理器厂商支持64位架构的处理器都已经全面上市,以往对PC 不十分懂行的朋友可能对AMD 的64位处理器还心存顾虑,但这一次芯片寡头INTEL 也同样大力支持64位,从高端奔腾到低端赛扬,全面支持64位。朋友们对64位的顾虑应该会消除了吧?目前市场上支持INTEL 64位的机型已经是全面铺开,比较有代表性的是最近刚刚升级的七喜喜悦8600、长城嘉翔 V-V831G 。

    升级版的喜悦8600 采用了INTEL 定位于高端的奔腾4 630 处理器,915P 芯片组,256MDDR内存,80G 7200转SATA硬盘,GF 6200TC 128M 显卡,17纯平显示器,售价却只有5999元!说心里话,这套配置,即使是DIY 这个价钱恐怕也拿不下来,仅仅是这一颗处理器价格就接近2000大洋,915P 主板、全新的6200显卡都价值不菲!一系列全新的硬件带来了更好的性能,因而这套PC 无论是用来玩一般的游戏还是进行一般的家庭应用,都是绰绰有余。

暑促在即:各厂商全面发力品牌机市场
图为:台式机

    随着Intel 开始批量出货64位Celeron D处理器。国内厂商长城在第一时间推出了采用了支持64位的赛扬D 331 处理器的嘉翔 V-V831G ,其他配置为256MB内存,80G 7200转硬盘,集成显卡,COMBO光驱,搭配17寸纯平和17寸LCD的价格分别为4000元和5000元。可以说在低端64位架构方面,嘉翔 V-V831G 价格非常有竞争力。

暑促在即:各厂商全面发力品牌机市场
图为:联想家悦C3070

    AMD 64位方面,一直都是联想和惠普两个国际大厂鼎立支持。几款经典的产品相信不用笔者多说,大家也比较清楚吧?笔者推荐联想家悦C3070 和惠普畅游人a1050cl。

    联想家悦C3070 是前不久新联想海南渠道大会时推出的一款产品,推出当天就创下了PC 单个型号经销商订货最高纪录!这款产品采用了AMD64 2800+ 处理器,256MDDR ,FX2500 128MB 显卡,80G硬盘,17寸16毫秒液晶显示器,报价:5999元。这款产品性能均衡,将成为新联想打拼低端家用市场的利器!

    惠普畅游人a1050cl 采用AMD 速龙64 3200+处理器,主频 2 GHz,华硕ATi RS480 主板,256M DDR 内存,80G SATA 7200转硬盘,DVD ROM,RadeonX300 SE 显卡,17纯平显示器,媒体价5499元。虽然推出已经几个月了,但依然具有相当高的性价比。

暑促在即:各厂商全面发力品牌机市场
图为:台式机 

    虽然目前微软64位WINDOWS 中文版尚未发布,但在硬件厂商们的强力推动之下,用户追求可以升级到64位系统的热情依然不减。从目前各个PC 厂商的动作方面我们就可以知道,今年的暑促“64位”将成为经销商和用户普遍关注的一大看点。

 [1] [2] [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