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从闪龙到A64:AMD市售全线处理器横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7:48 PCPOP-电脑时尚

  文/LEE

迟到的AMD开始加速快跑

    机会总是需要去学会把握,学会把握机会会有两种状况,坐在那里翘首遥望,等待机会降临;按照现有的自身条件,不断挖掘潜力,为即将到来的机会创造优异的基础条件。但是我们知道,机会不会是凭空降临的,有准备的人面对机会的把握会更多,信心也会更多,自然也就能够更好的把握住机会。

    AMD公司辛苦走到今天,最终以其出色的处理器产品赢得用户的信赖。回想AMD在几年前只能生活在Intel的阴影下,度日如年。

    从并不惹人注意的K5、K6-2时代到即将结束的K7和现如今的K8时代,AMD无不时时刻刻的在给Intel制造着麻烦,虽然“意外”是难免的,但AMD给我们留下的印象都是美好的。

K8时代给我们究竟是什么?

    机遇总是眷顾那些努力的人。2003年9月23日,由AMD推出的Athlon64处理器虽然在一开始并没有获得太多的瞩目,但随着AMD不断的总结和改变,将Athlon64系列处理器从接口到生产到定位,最后到市场,不断的在改变,让越来越多的用户认识了64位处理器,也让更多的人开始意识到了未来电脑的发展方向。

    经过时间的考验,我们并没有看到我们非常喜欢的Athlon64系列的处理器带着悲伤离开,而是在处理器市场收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可以说Athlon64最终还是非常成功的,只不过这一成功并非单纯凭借其64位性能,那么它凭借的是什么呢?

从闪龙到A64:AMD市售全线处理器横评(图)
图为:Athlon64

 
    Athlon64的成功之本
 
    1.Athlon64系列处理器支持32位运算。这可以说是最重要一点,在没有64位运行环境和软件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在目前的操作系统和软件上体验到Athlon64很好的性能。
 
    2.Athlon64系列还支持其他的64位环境。出了Windows,Athlon64系列以及它的同胞兄弟Opteron都支持其他的64位操作系统,比如Linux,FreeBSD等操作系统,这些系统由于源代码开放,所以安全性和效率非常高,是服务器第一选择的操作系统。
 
从闪龙到A64:AMD市售全线处理器横评(图)
图为:
A64是毫无疑问的性能之王
 
    3.Athlon64拥有出色的性能。从2003年秋天到现在,Athlon64大家已经接触了有一年半的时间了。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看到了各种Athlon64的测试,并且也亲身体验了Athlon 64的性能,Athlon64性能可以说让我们非常满意,无论是游戏性能或者是日常的办公应用,Athlon64都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平,就目前而言,Athlon 64 FX55仍然是拥有最好性能的处理器。

AMD处理器未来的发展趋势

    AMD未来的发展动向无不牵动着亿万喜爱它的用户。从05年上半年来看,AMD还算是春风得意,在DIY市场中将老对手Intel压得不能翻身,但接下来的6个月中,AMD难道还会再靠这几款老将来应对Intel猛烈的反扑攻势吗?AMD在下半年还会有什么样的举动?这一切还是听PCPOP.处理器频道来分析吧!

从闪龙到A64:AMD市售全线处理器横评(图)
图为:发展趋势

    经过一段时间的摔打,AMD终于把自己未来处理器接口的发展方向确定下来了。他们的处理器产品线划分也更加明朗。

    Socket A终于告别了众多喜爱他的用户,而以前的Socket 940等接口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退出这个DIY市场。AMD会精心架设Socket754 Sempron和Socket939 Athlon 64处理器的市场配比结构,并以这两种接口做为今后发展的重点。Socket939 Athlon 64处理器会在今年的下半年提升市场占有比率,Socket754 Sempron则会是现有入门级别消费市场的唯一产品线。

从闪龙到A64:AMD市售全线处理器横评(图)
图为:AMD将会在近期推出更高级别的Athlon 64 FX-57

    通过上面AMD处理器的发展蓝图和近期得到的消息,AMD将会在近期推出更高级别的Athlon 64 FX-57,该处理器将会改用新90nmSan Diego核心,而原本在上年度公布的Athlon 64 4200+及Athlon 64 4400+可能不会于今年内出现,因为Athlon 64再推出高型号将和Athlon 64FX定位重复,而且双核心的Athlon 64 X2也已经推出了,使得Athlon 64 4200+及4400+的定位变得愈发模糊。

    其实不推出Athlon 64 4200+及4400+,无疑是不想影响双核心的定位,而且AMD也公开表示4200+及4400+和Athlon 64 FX 57定位重叠,因此在AMD最新的处理器蓝图中我们不会看到今年内会再推出新型号的单核心处理器。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