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解说品牌电脑:品牌机也DIY导购指南(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4:40 IT.COM.CN

  文/CNSERPENT

显示器

解说品牌电脑:品牌机也DIY导购指南(3)
图为:显示器

    显示器可以说是整个配置里面的一个大件了,在品牌电脑中,它是最特殊的了,可以随意更换,如果你觉得15寸液晶小了,可以更换为17寸的液晶。或者你觉得纯平不好,也可以换液晶。

    目前,品牌电脑的主流配置一般都是采用17寸的液晶显示器,配液晶的话价格一般都在5000千块钱以上的价格了,不过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技术的成熟,以及19寸的普及,价格可能还会更低的。虽然价格有了,但是我们在购买时也不要光看到液晶显示器了,也要看看其里面的配置。现在市场上很多商家打出的4999元17寸液晶品牌电脑啊,其实都是采用的旧的机型搭配起来的,唯一的优点,就是采用液晶显示器。其他性能就不说了,只能满足一般用户的进行一些文件处理和玩简单的游戏,而且升级的空间也很少。所以购买时,也不要光看液晶,也要注重一下性能。

    其他的象存储设备和一些外接设备,包括了硬盘、光存储设备,鼠标键盘等等,这些配置都是出厂的时候已经装配好了,是不允许更换的。不过如果作为商务电脑的话,很多都是不需要光存储设备的,据小编了解,同样的如果与代理商协调一下,还是可以不要的,具体在购买时可以与代理商协商。

    目前,除了DELL采用直销的经营方式以为,其他的品牌电脑都是采用的代理商的销售方式,这样品牌机的销售就是由代理商来负责。而代理商在销售的过程中一般都采用比较灵活的方式,比如某些配件的更换、添加以及拆除都有一定的商量余地的。一般更换都是指显示器比较多,而添加的话,比如声卡、显卡、内存这些都有可能可以添加的,至于拆除的话,光驱软驱可以拆除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些在厂家的规定中,有很多是不允许的,如果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与代理商的售后服务各方面的协议一定要看清楚,免得给以后的售后服务带来麻烦。

    除此以外,我们还要注意一些品牌电脑附加产品。厂商或者大代理商为了拓宽市场、促销等等商业目的会有些赠品之类的东西,在购买前可以先了解清楚,以便向销售人员索取,这也是你产品价值的一部分吧。其他还有一些附加软件,这些软件有些品牌电脑的价格已经包括其中的,说道软件,小编还要说的是,很多小的品牌电脑目前装的根本不是什么正版的系统,而是盗版的,而且在一些品牌机的配置栏中有明确的标明预装何种系统。这也是我们在购买时要注意的一些小问题。

[上一页] [1] [2] [3]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