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300至1600元全有:11款塔式机箱重度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1:50 PCPOP-电脑时尚

  文/海冬青

塔式机箱优缺点 - DIY玩家觉得它是最美的

    当DIY市场逐渐成熟的时候,人们的对IT产品选购也从“逆来顺受”开始走向个性化,有的人追求时尚的外观、有人追求强大的性能、有人追求实用的性价比……,机箱也是符合这个规律,从今天的市场上来看,无论是迷你准系统、时尚小机箱、朴实性价比机箱和高端豪华机箱,都符合各种人的选购需求。在这些机箱中,塔式机箱一直热度不减,它从诞生起就受到DIY玩家的热捧,它到底有什么魅力?为什么会得到如此的关注?

300至1600元全有:11款塔式机箱重度导购
图为:延续联志8H经典的8KNEW!

    “原本是为了低端服务器的需求,而当它出现在DIY玩家眼前时,它一下子涌现了出来,虽然它也有缺点,但DIY玩家还是觉得它是最美的……”,有人这样评价塔式机箱,虽说观点有些主观,但对于不少DIY玩家来说,它是很多方面都符合自己的需求。我们来看一下塔式机箱的优点和缺点。

一、塔式机箱的优点

● 外观

    早期塔式机箱的外观五一例外都显得很笨拙,做工也显得较为粗糙,当酷炫逐渐成为个性化时,塔式机箱一改过去的面貌,无论从设计、用料、做工以及性能上都显得更为强大!机箱的材质也由以前普通钢材到现在优质的钢材甚至有机玻璃和铝合金材质,外观和性能上都有了新的突破。

300至1600元全有:11款塔式机箱重度导购
图为:外观和内部设计超经典的牛魔王机箱

● 做工

    早期的塔式并不太重视做工方面的细节,虽然机箱在牢固方面做的非常好,但机箱的卷边处理、烤漆处理、机箱兼容性以及元件质量都不太令人满意,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塔式机箱上已经基本看不到这些问题,厂商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DIY玩家会经常拆卸电脑。

● 性能

    机箱的性能包括的内容也相当多,包括散热性能、扩展能力、易用性等等。散热方面是塔式机箱最大的优势,它非常大的内部空间可以使空气的流通更为流畅,另外也可以通过扩展风扇来达到更强的散热能力。高达的规格是塔式机箱一般都拥有多个光驱位和硬盘位。以前塔式机箱的易用性并不出色,随着竞争的激烈和人性化的提高,现在的塔式机箱已经表现非常出色,您可以很快就能完成安装和拆卸,不少产品设置全部使用免螺丝设计。

● 附加功能

    早期的塔式机箱并不重视附件功能,但其强大的扩展性能却可以由玩家自己DIY。而目前豪华的塔式机箱充分考虑到了这些玩家对特殊的功能的需求,在机箱上加上了诸如硬件检测、风扇转速调节、音频扩展或者接口扩充等方面的功能,想的非常周到。

● 安全性

    早期的塔式机箱并不是非常重视抗电磁干扰能力,而近几年的塔式机箱则表现较为出色,即便是采用有机玻璃的机箱,也都更多地采用带有屏蔽作用的材质。

300至1600元全有:11款塔式机箱重度导购
图为:Tt鲨鱼机箱:喜欢它还需要理由,钱不是关键……

二、塔式机箱的缺点

    任何一个事物站在不同角度上来都会有优缺点,塔式机箱也是如此,首先从价格上来看,即便是低端塔式机箱价格要比普通机箱要高出一截,而高端机箱相比差距更大,其上千月的价格也只有部分DIY玩家才能问津。另外塔式机箱虽然非常牢固,但其由于个头较大,“体重”上也很惊人,这也给很多玩家搬运带来了不便。还有就是塔式机箱较少带电源,对于不少玩家来说,还需要掏出一部分额外选购电源的钱……

    无论是优点还是缺点,对于喜欢它的人来说还是没有什么问题,好了,让我们来看一下市场上关注比较高的一些产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