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追求更强更静:计算机散热技术漫谈第一期(2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1:08 电脑报



整体式扣具:

追求更强更静:计算机散热技术漫谈第一期(23)
整体式扣具

  这是AVC的专利扣具,使用在红骑士这款散热器上面。从前面的几款P4散热片扣具的介绍中可以看出,他们一般都是分离式的,虽然安装起来比较方便,但是由于是一对扣具,所以必须单独安装,这样在安装时往往无法做到两边平衡一致,导致受力不均。所以AVC针对这一点作了改进,开发了这种全新的扣具,在安装时可以非常方便的将扣具的4个扣同时轻扣上去,然后将扣具上的扳手直接往内一拉就完成工序了。可以说是相当人性化。

弹性螺丝扣具:

追求更强更静:计算机散热技术漫谈第一期(23)
弹性螺丝扣具

  这种扣具结构非常简单,其弹性螺丝能均匀的调节散热器对CPU的压力,从而达到完全结合。安装也很稳固,不过在拆装时得借助螺丝刀,稍显繁琐。

  这种扣具适应性特别强,在不同平台上都有采用,不过互不兼容这是肯定的。

标准Athlon 64扣具:

追求更强更静:计算机散热技术漫谈第一期(23)
标准Athlon 64扣具

  AMD Athlon XP处理器核心屡次被散热器压坏,究其原因主要是脆弱的核心裸露在外,以及散热器扣具太简单、压力大。为此在新款CPU的设计上AMD不仅向P4学习为Athlon 64加上了金属顶盖,还重新设计了专用扣具。上图就是AMD盒装散热器采用的标准Athlon 64扣具,安装时将金属卡具扣在散热器托架上,搬动塑料手柄旋转至另一侧,手柄末端勾住托架即可。拆卸散热器时只需要反方向作一次,整个过程免工具操作,很简单。

K8三孔弹力扣具:

追求更强更静:计算机散热技术漫谈第一期(23)
K8三孔弹力扣具

  这是在三孔弹力扣具上做了稍稍改进的散热片扣具,主要应用于AMD K8平台。如果去掉上面的手柄几乎和Socket A散热片扣具没有什么区别。不过它并不能应用于Socket A平台,因为它是借助K8主板上的支架来完成安装的。安装时先将扣具卡在底座上,几乎不用费力徒手就能安装,再搬动金属手柄至另一侧即可。拆卸时正好相反,其拆装方便性并不亚于Socket 478平台的分离式单叉挂钩扣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