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鉴赏液晶的灵性:28款17和19英寸LCD横评(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5:10 CHIP《新电脑》

  文/何文华

  第二名 明基FP785

鉴赏液晶的灵性:28款17和19英寸LCD横评(11)
明基FP785

  明基FP785的设计极具创新,将提包式造型引入其整体的设计中。同时,优秀的性能表现也使它在图像质量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FP785的外观非常有特色,明基将女式提包的造型运用到了它的设计理念中,非常具有想像力和创新意识。独特的底座是FP785的最大亮点,由于采用了翻折式的镂空设计,因此它在合起底座的时候,底座的边缘酷似提包的手带,并且能够真正提携在手中。通过安装壁挂配件,FP785还可以直接倒挂在墙面上。在安装Pivot PRO软件后,FP785可以轻松地实现屏幕内容和OSD菜单的自动旋转显示。同时,布艺的音箱外观也大大增加了FP785的整体视觉效果。

  为了提高整体的美感,FP785的OSD按键特别采取了环形的设计,并且围绕在屏幕下方圆形的BENQ logo周围。为了降低误操作,FP785为每个按键都添加了标注并将Power按键置于屏幕的右侧,避免了在操作过程中因误按而关闭电源的可能性。由于内置了Senseye智控芯片,FP785可以实时对画面色彩及锐利度进行改善。此外,它还提供了标准、电影1、电影2、图片等4种快捷显示模式来适应用户的不同应用需要。

  在测试中,FP785的显示效果令人满意,在播放色彩丰富的动态视频时,它对各种色彩均可以真实地还原,明暗过渡自然。在展示游戏画面时,它所显示的画面效果同样清晰、流畅,在高速切换画面的过程中也几乎察觉不到拖尾现象。

  第三名 明基FP71W

  FP71W是明基面向家用影音娱乐市场推出的一款17英寸16:9液晶显示器。针对这一定位,FP71W采用了WXGA规格的宽荧幕液晶面板,标准分辨率为1280×768。这也是此次横向评测中惟一的一款宽屏幕的液晶显示器。

  接口丰富是FP71W的最大特点。除了配备了用于连接电脑的D-SUB模拟信号和DVI数字信号的接口外,FP71W还提供了S-VIDEO和AV端口,可以作为多种影音产品的显示终端进行使用,大大的提升了自身的使用范围。在声音方面,FP71W搭配了可拆卸的4声道多媒体音箱作为解决方案,并且支持SRS环绕效果。在使用中,这对音箱的声音饱满,完全可以取代普通的桌面级多媒体音箱。通过音箱上的按钮用户可以调整音量并选择是否打开SRS音效。

  由于主要定位于家用市场,因此FP71W延承了之前在FP783机身顶部设置USB接口的设计,并随机赠送了一个USB接口的30万像素摄像头。另外,除了支持进行90度旋转外,它还内置了麦克风,非常方便用户进行视频聊天。

  得益于丰富的配件与功能设置,FP71W在配置与多媒体方面的得分优势明显。366.9cd/m2的中心亮度和701:1的最大对比度,保证了它在播放视频时的图像质量。同时,在色阶表现方面,FP71W仅仅在红色的暗部区域色块区分得不是很明显,整体的表现令人满意。

  第四名 明基FP71V+

  明基FP71V+的外型设计中规中距,它集成的一对音箱位于屏幕下方的边框上。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FP71V+提供了D-SUB和DVI双视频信号接口。

  由于采用了镜面式的屏幕设计,FP71V+对画面暗部细节的层次表现非常到位。同时,利用机身内部的Senseye智能芯片,FP71V+可以自动并实时分析画面,针对亮度、对比度、色彩等方面进行处理,有效提升画面的锐利度和色彩饱和度。在CHIP进行的色彩测试中,从色域图上的表现可以看出FP71V+对绿色的还原相对比较突出。

  FP71V+的屏幕实测最大亮度达到了361.8cd/m2,对比度为494:1,基本符合标称的参数等级。在播放视频画面的时候,FP71V+对较暗处的场景细节仍然可以比较清晰地显示出来。FP71V+拥有5ms的灰阶响应时间,实际测试中,它的画面切换非常迅速,并且连贯性表现得很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