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菜鸟成长手册:熟悉这些才不至于闹出笑话(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2:04 IT168.com

  文/小肥

实例二:菜鸟在购买液晶的时候所闹出的笑话

  如果说刚才那位菜鸟是不认识CPU产品的情况而闹出笑话,那么以下这位菜鸟在购买液晶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情况就更加具备代表性。随着液晶产品技术的提高,如今液晶产品的参数也愈来愈高。其中最为菜鸟了解的液晶参数莫过于是反应时间,有不少菜鸟在购买液晶的时候就第一时间向商家了解产品的反应时间速度。

菜鸟成长手册:熟悉这些才不至于闹出笑话(3)
图为:液晶显示器

  例如小肥就曾经遇到一位菜鸟紧抱着反应时间高低的心态来购买液晶产品的情况,他在购买液晶的时候只会选择反应时间高的产品,而全不了解液晶产品的其余情况。当商家也向他介绍这款液晶产品的面板情况的时候,他居然这样回答商家“什么面板都不紧要,最重要的是反应时间够快,我一定要16ms以下的,如果有8ms的产品那就更加好”。当商家询问他买液晶是用来干什么的,他居然说是“普通上上网,玩玩普通游戏(并非FPS游戏)”。

  虽然这位菜鸟的想法有点偏激,但无可否认的是,他的购买情况正反应出现在人们购买液晶的心态。有不少人们就着重看待产品的某一特点,而忽略产品其他地方,而且对于高参数的产品没有一个理性的认识。

  解决办法:多一点全面了解产品的整体情况,而且要明白自己购买这款产品的用途来哪里。当对产品有一个初步认识之后,人们自然不会有像文章提及的菜鸟那样的想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