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体验海量显存:蓝宝X800XL 512M显卡测试(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6:57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天使爱美丽

体验海量显存:蓝宝X800XL512M显卡测试(7)
性能测试

  Half life 2自行录制的d1_prison_02(T3)Demo最为复杂,充分考验显卡性能。Demo主要的是在prison地图中和CombineSoldier的对抗,主角利用虫球引诱Antlion从而突破机枪的封锁线,在大厅遭遇一群士兵的鏖战以及在餐厅外引爆氧气筒,最后和两个士兵近身缠斗。我们在选项设置中将所有细节设置到最高,分辨率为1600x1200,开启6x AA和16xAF。X800XL 512M取得49.67FPS,而X850XT PE则依然超过60FPS。

  在Farcry Training和Volcano两个Demo测试中, 我们同样进入游戏设置中,将所有细节都设置到Very High,在水影效果中甚至设置成Ultra High,分辨率为1600x1200,开启6x AA和16xAF。在强调渲染性能的Farcry测试中,X800XL 512M终于体现出应有的实力,性能已经和旗舰的X850XT PE持平。

体验海量显存:蓝宝X800XL512M显卡测试(7)
性能测试

  SPEC都致力于图形工作站的性能考证,而SPEC viewperf则是验证工作站绘图能力的最佳工具软件之一,目前SPECviewperf 最新版本为8.01,可以到SPEC官方网站下载。除了3dsmax-03以外,X800XL 512M跟X850XT PE处于相同级别。

总结:

体验海量显存:蓝宝X800XL512M显卡测试(7)
(蓝宝X800XL 512M零售价格3999元)

  目前 X800XL 256M的零售价格为2999元,X800XL 512M零售价格为3999元,目前只有蓝宝独家销售。相差256M显存的两张显卡价差在1000元似乎 不太合理?256M和512M两个版本的6800Ultra甚至相差3000多元。NVIDIA和ATI都在这些512M的高端型号上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而不仅仅是增加的256M GDDR3的成本。NVIDIA和ATI仍然采用8x32的GDDR3颗粒,PCB底板上密布16颗GDDR3显存,0层PCB设计几乎发挥到极限。512M版本的高端型号可以说是形象性的产品。

  购买高端的ATI产品,我们更加推荐购买X800XL 256M版本,而不是更加昂贵的512M版本。X800XL 256M为ATI 16管线高端产品,PCI-Express的供电已经满足X800XL 256M的需求,X800XL 256M并不需要外接供电,这对于供电部分重装上阵的NV45(NV40+HSI)来说是一个优势。如果同在3999元的价位,我们更加推荐购买X850XT标准版,因为他跟旗舰的X850XT PE几乎一样,只有频率的差别,而这些频率差别可以通过超频克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