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双核处理器Pentium D 820性能实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5:29 IT.COM.CN

  文/怀旧年轻派

一,简介

英特尔双核处理器PentiumD820性能实测
Pentium D系列处理器

  Intel很早已经正式发布了双核心Pentium D系列处理器,其中最新的Pentium D 820处理器已经在日本秋叶原正式开卖了。Pentium D 820实际工作频率为2.8GHz,Intel千片的官方报价为241美元,在日本开卖的价格为2万9880日圆,也达到了2000多人民币。现在我们要来对这款CPU作一个详细的评测。

  现在在个大网站和论坛最引起人们关注的一大话题是新的AMD Athlon 64双核心CPU和Intel Pentium D/Intel Pentium Extreme Edition处理器的比较。虽然这些新款CPU还没有被发布到零售市场,但是关于这些新CPU性能话题的争论仍在继续。事实的确是这样,已经有证据显示新的AMD双核心工艺的确有更优越的性能。

  由于高端AMD Athlon 64 X2的核心工作频率和高端Athlon 64 CPU相同,因此他们能有效地在单线程环境下工作。在多线程应用程序上他们已经具有极大的竞争优势。Intel的Pentium Extreme Edition以3.2GHz的核心频率把竞争地位让给了AMD Athlon 64 X2。不过这种说法也不能算正确,因为在双核心处理器解决方案外还有别的制作工艺。无论他们使用是什么解决方案,最吸引消费者的还是低廉的价格。

  我来看看一些AMD和Intel CPU的价格比较:

英特尔双核处理器PentiumD820性能实测
价格比较

  正如我们看到的,AMD和Intel把产品放在了截然不同的位置,因此我们可以对高端产品进行一对一的比较。AMD Athlon 64 X2处理器扩展了Athlon 64处理器系列,换句话说,AMD的双可心处理器还是占有一小块生存之地。(我们不在这里考虑Athlon 64 FX)。英特尔却正好相反,在继续发布双核心处理器的同时,只是慢慢地减少单核心处理器的产量。也就是说今天的英特尔一直在给用户提供“单、双”两个选择。它们之间的价格也相同。因此,虽然Athlon 64 X2处理器非常吸引人,但是它们只是有钱人的宠物。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很多想要使用多线程的用户最终选择了Pentium D。

  从性价比方面考虑,我们来对Pentium D家族的Pentium D 820-这个“新人”作一个详细的分析。注意,在文章中我们不谈论AMD和Inte双核心制造工艺的特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