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细节之处见真工 从键盘的印刷方式谈选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3:15 太平洋电脑网

  文/KD

1.移印法印刷

细节之处见真工从键盘的印刷方式谈选购(2)
移印法印刷

  移印法印刷是最为原始的一种印刷方式,效率十分低下,不过所带来的视觉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采用这种方式印刷的键盘,键冒的文字最为漂亮。细节部分丰满,给人以清晰的感觉。同时也不受到色彩的制约。但曾几何时人们将它说成为成本最低的印刷方式,其实这是大众对印刷方式的一种误解。凡是与“印刷”沾边的。我们都习惯叫做它为油墨印刷,但是油墨分为很多种,不同的油墨印刷出来的质量也不同。而单一的移印法印刷就是油墨印刷中最为传统的一种。

    移印为间接印刷方式,属于特种印刷范畴。移印机是指承印物为不规则的异形表面,使用铜或钢凹版,经由硅橡胶铸成半球面形的移印头,以此压向版面将油墨转印至承印物上完成转移印刷的印刷机。移印机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除可进行平面印刷外,主要适用于各种成型物印刷,特别是对于不规则的凹凸表面,若采用其他印刷方式是很困难的,甚至是不可能的,而采用移印机则可实现多色精美印刷。

细节之处见真工从键盘的印刷方式谈选购(2)
移印法印刷

  从以上就可以看出移印法的成本并不低,尽管设备十分便宜(相比激光蚀刻设备)但是效率较差,如果应用在整个生产流水线中它的产能是非常低下的。同时它有着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容易磨损,但这并不能一概而论。可以说目前的最高档键盘与最低档键盘都是采用这样的技术,以前有人说高档键盘都应该使用激光印刷,其实这是绝对错误的认识,关于这个我们之后会说道。

  非常低端的山寨厂家,看中的就是移印法的设备成本低,尽管产能不高,但是对于他们的销量来说已经足够了,一味的追求低成本自然油墨质量十分低劣,容易掉色就是佐证。而高端键盘通常也会使用这样的印刷方式,因为高端键盘通常都是不规则的外观,只有这种方式才能够解决印刷问题,同时有朋友会问,为什么高端键盘也要用这种方式印刷不是很容易磨损?其实不是这样,容易磨损与否完全取决于油墨的成分。因为移印法的印刷规则限制在印刷之后很难在上附膜,所以大厂都会在油墨中下功夫,改变它的成分,让其可以更加耐用一些。

细节之处见真工从键盘的印刷方式谈选购(2)
油墨

  这里低端键盘笔者就不说了,用最为典型的高档键盘来做说明。微软的OFFICE系列键盘就是采用这样的印刷方式,这是高档键盘使用移印法印刷的典型。从OFFICE键盘的外形来看,他并不是规则的标准键盘,键盘具备了丰富的功能按键。所以移印法是最好的印刷方式,而凭借微软的品牌以及其代工厂的实力,磨损问题使用者大可放心,经过优化的油墨将会有很好的素质,这就是低价与高价键盘的质量差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