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极速双层 先锋DVD刻录机DVR-109AXL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1:04 中关村在线

  文/竹子

    先锋电子作为光磁界极具影响力的厂商,一直不断致力于光磁新产品的开发和制造,相信许多光磁爱好者对先锋所推出的DVR-108XL系列16X DVD刻录机已经非常了解,并且对其也是有口皆碑了。如今先锋电子又推出了其DVD刻录系列的最新产品:DVR-109AXL。对于DVD刻录技术来说,16倍速的DVD+/-R刻录已经是DVD刻录机的性能极限了,先锋早在上一版本的108XL系列DVD刻录机就已经达到了这个水平,那么DVR-109AXL又与前作有什么技术和规格上的提高呢?笔者将会在文章中一一做答。

外观:

极速双层先锋DVD刻录机DVR-109AXL评测

DVR-109AXL

    厂商在先锋DVR-109AXL的包装盒上非常醒目的标出了109XL系列的各种刻录规格:16X DVD±R、6X DVD-RW、8X DVD+RW、40X CD-R、24X CD-RW、6X DVD-R 单面双层、6X DVD+R双层刻录,相比DVR-108XL系列,109AXL对各种盘片的刻录速度都有所提高并增加了DVD-R DL光盘的刻录功能。并且笔者提醒广大网友在购买此刻录机时,要认准贴有亿颖资讯标志的产品才是先锋正规行货。

极速双层先锋DVD刻录机DVR-109AXL评测

DVR-109AXL的面板和机身

    DVR-109AXL前面板的设计延续了像108AXL一样的简约风格,经过金属拉丝工艺制成的托盘弹出键,配合米白色带有木纹质感的板面显得非常时尚。面板左侧的16X16标志着DVR-109AXL支持DVD±R的双16倍速刻录,DVD官方论坛的LOGO则表明了DVR-109AXL对DVD-R/RW的全面支持,而DVD联盟的标志也代表了其对DVD+R/RW的兼容。

    其实先锋DVR-109XL系列同108XL系列一样,分为A/B/E三种型号,分别代表着XL系列机身前面板的三种颜色,即米白色/黑色/银色(其他技术规格都一样),而XL的后缀则意味着本产品为豪华零售版本。在机身的设计上,109XL比108XL短了18mm,短机身的设计,更方便各种机箱安装,这也是其人性化的设计之一,并且在机身的尾部,109XL已经不再有像108XL那样的小型散热口了,因此两款机器在机身的构造上,还是有很大差异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