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七大关键字深入分析暑期液晶市场大牌局(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4:50 PCPOP-电脑时尚

  文/竹岩

救市!设计、功能与PVA:LCD厂商打出新牌

    价格、尺寸与响应时间,这三大要素几乎决定了80%用户的购买趋向,但在此之外,液晶显示器在功能、设计上的创新,也成为了2005年显示器市场上一道别样的风采。

● 工业设计

    这其中,以工业设计的繁荣最值得我们关注。可垂直、水平旋转的屏幕、可自由调整的高度、以及折叠的底座,这些奇思妙想的创意让显示器变得各外体贴,试想一下,在你疲劳之余,需要换一个姿势继续工作时,只需稍加调整就可将显示器摆放到一个舒适的模式下,这也符合了“科技以人为本”的设计精髓。

七大关键字深入分析暑期液晶市场大牌局(图)(3)
 可“扭转”的机身

● 附加功能

    另外,从软、硬结合的方式企业提高显示器的附加功能,能也成为了厂商的一个共识。这里所指的就是显示器的各种附加技术。例如三星的魔技、飞利浦的显亮芯、LG的复真芯片等。虽然各种技术的实现方式不尽相同,但实际效果却大同小异。

七大关键字深入分析暑期液晶市场大牌局(图)(3)
附加功能

    我们通过简单的按键操作,就可以让屏幕显示的画面更具有针对性,例如在视频模式下,画面会提供更高的亮度;而在文本模式下,则亮度与对比度都会保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上……。这些功能的引入进一步加强了显示器在使用过程中的便利性。对于厂商而言,这也是凸现自身实力的一个好机会,只不过目前来看,各厂商又陷入了同质化的泥潭中,因此推陈出新在此时也就显得尤为必要了。

● 广视角面板

    响应时间正在“过时”,而广视角面板、16.7M色彩这些此前被人们忽略的指标在05年也大放异彩,LCD画质的意义被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这反映出消费者看待液晶显示器的角度更全面、也更理智。相信在今后,我们还会看到更多类似的显示器涌向市场。

    至此,我们对05年液晶显示器市场与技术的回顾就告一段落了。而针对暑期的来临,我们随后会专门撰写液晶显示器的选购性文章,让您从产品的角度对液晶显示器建立起客观、全面的了解与认识,使您在购买时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上一页] [1] [2] [3]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