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价廉物美显个性 300元以下主流优质机箱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4:10 IT168.com

  文/番茄

  五、防电磁辐射

价廉物美显个性300元以下主流优质机箱导购(2)
机箱上的EMI触点

  屏蔽电磁辐射也是机箱的基本功能之一。在前面的介绍中我们已经说过,一定厚度的钢板能够有效防止电磁辐射。此外,机箱四周的EMI金属触点以及合理的开孔设计也是防止电磁辐射的重要组成部分。EMI触点一般分布在机箱与挡板的连接部位,大家要认真检查触点是否能够与侧板紧密接触,如果接触良好,则说明机箱具有较好的方电磁辐射能力。开孔方面,优质机箱大都将散热孔大小的孔径设计为电磁辐射波长的1/30,防止电磁辐射的泄漏。换句话说,如果机箱上的散热空太大或者太小的话就无法有效屏蔽电磁辐射,以上两点大家在购买机箱的时候最好留意一下。

 六、标配电源

  虽然现在选择另配电源的玩家越来越多,但从严格意义上讲,标配电源仍然算得上是机箱的一个组成部分。根据笔者的观察,目前绝大多数名牌机箱标配电源的额定功率都在180W-250W之间,能够满足4000-6000元级配置的供电需求,但更高端的配置就有些力不从心了。所以对那些购买高端配置或者计划在今后升级CPU和显卡的玩家来说,最好还是放弃标配电源,购买额定功率为300W的零售电源。

  七、前置接口&免工具设计

  目前市场上已经很难再找到没有前置多媒体接口的机箱了,所以对于前置接口笔者就不再作过多介绍(随着多媒体接口位置的不断变换,笼统地称为“前置”似乎并不科学)。很多网友在选购机箱的时候都希望能够买到采用免工具设计的机箱,不过在笔者看来这并不是必须的:免工设计固然具有安装便捷的优点,但离开了螺丝刀的DIY是不是少了一些乐趣呢?

价廉物美显个性300元以下主流优质机箱导购(2)
富士康机箱采用的免工具设计

  更何况免工具设计在对硬件的固定上也存在其固有的缺陷,一旦拆装次数过多,固定效果就有可能大打折扣,这对于本身就带有一定震动的光驱和硬盘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因此普通用户可以考虑免工具设计,而那些像笔者一样需要经常拆装硬件的DIY爱好者还是选择传统的安装方式更为妥当。

  与以上枯燥的各类标准相比,普通用户更愿意直接了解哪些机箱具有合乎我们要求的优秀品质。考虑到目前绝大多数消费者购买的都是300元以下的机箱(带标配电源),下面笔者就重点向大家推荐几款市场售价在300元以下的名牌机箱,并对配套电源进行简单的点评。这些机箱虽然价格不高,但质量绝对可靠,它们时尚的外观也一定能够满足您展现个性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