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风云突起 暑期液晶显示器大降价排行前十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9:36 PCPOP-电脑时尚

  文/Eric

二季度销售淡季,17英寸市场走马换将

    每年第二季度都是IT产品销售的淡季,在过去的五月份,液晶显示器市场也未能逃离这个怪圈。除去火热的五.一黄金周给这个销售淡季加入一些活力,但各商家也在随后近两周的液晶市场降温时期,开始囤积实力后继勃发。

风云突起暑期液晶显示器大降价排行前十位
 17英寸16ms液晶跌破2000元

    虽然在五月份产品降价幅度并不明显,没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购买。但精明的厂商,将这一月作为暑期促销的备战时期,调整市售产品组合,纷纷推出新品液晶,为久款产品重新定位。

风云突起暑期液晶显示器大降价排行前十位
 12ms飞利浦170C5降至新低

    在这期间,液晶市场整体态势依旧保持平稳,不过产品市场定位的变化较为明显。五月份,在绝对主流的17英寸液晶市场,12ms产品逐步被8ms产品取代。虽说两者都在竞相降价,但在拉锯战中,12ms与8ms液晶之间的差价已缩减至100元左右。这是的不少准备购买中端17英寸液晶显示器的消费者,开始将实现逐步转向8ms产品。这也迫使16ms液晶跌破2000元,同时预示着8ms产品即将成为今后市场主力。

15英寸液晶末路之花,19英寸芳心未艾

    17英寸液晶以性能的提升标志着市场的重新定位,沉默已久的15英寸市场,也在这个冷酷的五月逐步走向萎缩。从相关报道中,我们已经得知台湾厂商开始计划性缩减15英寸液晶面板出货量。随着17英寸液晶价格逐步走向普及,15英寸产品也不再受消费者关注。

风云突起暑期液晶显示器大降价排行前十位
 前不久还卖2350元,现在只有2000出头

    而沉寂一段时间后的19英寸液晶,却在不失时机地展露头角。先是明基将旗下三款19英寸液晶降至3000元以下,以此带动一线品牌厂商。随后,市场销量首位的三星逐步调低市售产品价格,而包括飞利浦、优派在内,在最后一周中也相继推出了旗下3000元以下大屏幕液晶。再次带动了部分具有超前消费意识的用户购买欲望,这也与17英寸8ms液晶成为了六月份液晶市场的心看点。

风云突起暑期液晶显示器大降价排行前十位
 优派VA912降至2999,一线品牌19英寸全线跌落3000以下

    另外,灰阶液晶也在五月蠢蠢欲动,鉴于此,我们还是从产品出发,来回顾一下五月份到近几日液晶显示器市场都有哪些标志性的产品备受关注,以便我们来预知本月液晶市场发展状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