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预算只有3000元 到底该选品牌机还是组装机(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7:27 IT168.com

  文/小蝌蚪

  如果你实在希望享受DIY的乐趣,可以尝试跟着小编的思路进一步用第三只眼睛去考虑,用与品牌机相仿的价格去让这台低价电脑配得更好。我们不妨细心想想,15寸与17寸纯平显示器的价格不到200元,16X DVDROM和80G硬盘也纷纷跌破了200元和500元的关口,我们何不在组装机的基础上实现小投入、大提升呢?且看这样的一台配置。

  组装机配置B:

配件
型号
价格(元)
主板
青云KM400A pro
450
CPU
AMD 闪龙2200+(三年盒装)
470
内存
宇瞻 256M DDR400
175
硬盘
西数WD 80BB(30个月盒装)
500
显卡 集成 --
光驱
技嘉16X DVDROM
199
显示器
飞利浦107S6
930
声卡
集成
--
网卡
集成
--
音箱 麦博M560E (2.1音箱) 99
机箱
普通机箱+长城250W电源
220
电源
键盘
昂达霹雳手光电套装
60
鼠标
总计
  
3103

  对比之前的组装机配置A,这样的配置B增加了300元的超值“大”投入,它实现了“大面子”屏幕、“大肚子”硬盘(相对的)以及享受DVD大片的功能,整台电脑也不再显得那么“寒酸”了。与此同时,小编也在整个平台的架构上作了一定的修改,使得它的扩展性能更强。

  之前技嘉的845GV是不带AGP扩展槽的,它的选用和品牌机的一样,都是出于控制成本的原因,如果当集成显卡的性能不再能满足使用者需求的时候,无法进行显卡的扩展将整台电脑判成了死刑。然而同样在低端平台当中,AMD K7 CPU搭配VIA KM400A的平台却能实现这样的扩展,尽管说K7平台已经走向黄昏,但客观地说,对比起赛扬4 2.1G和845GV平台来说并不存在劣势。况且青云这个AMD有力支持者的产品有着扎实的用料根基,KM400A绝对能把K7最后的余热发挥得淋漓尽致,对于这款一线大厂的名品,支持SATA硬盘,并支持8组USB2.0,还有其内置的10/100M网卡和六声道声卡,足以显出其一专多能的实力。

预算只有3000元到底该选品牌机还是组装机(2)

青云KM400A pro主板

  技嘉16X DVDROM是DVDROM突破200元心理关口的先行者,这个DVDROM最低价的王位至今也无人能够撼动。作为这个板卡一线大厂涉足光存储市场的试金石,所收到的效果的确让人喜出望外。很多人冲着技嘉的大名,抱着对DVD大片的希冀,让这款DVD光驱的出货量徒增,这情景真有点像当初技嘉率先把镭9550的售价“赶”到499元那样,成为一时的佳话。事实上除了市场关注度奇高以外,其市场口碑也不错,最起码对得起技嘉的品牌。可能稍嫌不足的是它的市场存货已经不多,不过耐心一点相信还是能够找到的。

预算只有3000元到底该选品牌机还是组装机(2)

技嘉16X DVD-ROM

  小编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些事例,一些旨在装低价机的朋友总是片面地追求低价,显示器选用一些不知名的“山寨”牌子,买回去以后马上发现显示器边角部分完全失真,而且闪烁得很厉害,也很容易受周围磁场所影响,看上去很不舒服。

  说真的,大家长期对着显示器,再省也不应该省去对自己眼睛的保护。其实尽管现在的17寸纯平显示器价格已经跌到了谷底,大部分的做工早已不及当年,然而一些显示器大厂出品至今还能体现到厂家的一丝不苟,飞利浦就是其中的一个。它没有因为成本的降低而省掉一些必要的部分,比如说金属屏蔽罩,还有一些让用户放心的认证以及人性化的功能菜单设计。这一切的一切,不到千元的107S6都能给予你。

预算只有3000元到底该选品牌机还是组装机(2)

飞利浦107S6显示器

   总结:在3000元的价钱下,品牌机凭借着和组装机较少的差价,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支持。毕竟对于许多对DIY不太熟悉装机者来说,品牌机在售后服务方面,在实现人性化设计方面,在兼容方面,都体现出组装机无法比拟的优势,更重要的,是不用承担太多的风险。当然,如果你十分注重这台机器在性能和价格上的平衡点,也不妨贴合着小编的思维去选择组装机配置B,以获得更多品牌机所不太具备的DIY乐趣。

[上一页] [1] [2]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