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富士康NF4Pro主板与双核Opteron联合评测(1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1:51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评测室

总结 :

  从测试的成绩可以看出,双核心Opteron 275虽然其工作频率仅仅为2.2G,但其在多任务下的效能已经完全超越了超频至240MHzx10=2400MHz的Athlon64 3200+。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单单的3D项目对多核心的处理器并无任何优势可言,在接下来的一到两年中,游戏将主要还是单线程的,那就意味着它们不会因为运行在双核心CPU上而获得任何的性能提升。我们利用了多个不同引擎的游戏完成了上面多个项目的测试,也证明了上面的这个结论。因此对于一般的游戏玩家来说,多核心的处理器对其用处似乎并不是十分大,但到了这个年代,一般的用户使用电脑的时候也并不会单单地运行一个程序,同时运行的程序越多,用户的工作效率则越高,因此多核心的处理器对这些类型的用户会带来十分大的帮助。

富士康NF4Pro主板与双核Opteron联合评测(12)
AMD广告

  作为一个服务器方案,双核心的Opteron处理器通过内部的调整其性能也得到了接近两倍的提升。换个角度说,就是一台服务器使用两个双核的Opteron处理器则可以对抗4路的服务器,当然实际上也会有一点的性能损失,但其性能已经是十分接近。AMD在Intel的双核心Xeon到来半年前向服务器市场推出了双核心处理器,同时AMD凭借其处理器的性价比,无遗会为其带来更多的客户。

  在整个测试中,Winfast的这款NF4PIK8AA-8EKRS通过更新Bios之后便可以正常地使得系统识别双核心的Opteron处理器,并且完成了所有项目的测试。从此而体现出了nVIDIA的nForce Professional 2050与2200的芯片组搭配已经十分成熟与稳定,而其搭配的灵活性也将会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便利以及性能的提升,其强大的功能与性能搭配Opteron处理器将会使得更多的客户会考虑投资到AMD的平台上。

富士康NF4Pro主板与双核Opteron联合评测(12)
价格表

  尽管AMD在抢占双核心服务器和工作站处理器市场上在时间方面得到了优势,但从市场占有率的观点来看Intel没什么好担心的。我们已经看到,即使有了多年的性能优势,但AMD要从Intel抢走一些大业务还是有一定的难度,而我们也不希望这种情况继续发生在Opteron的双核处理器上。但目前Opteron双核的处理器的售价将会是其普及的最大障碍,理论上一个处理器中集成两个核心将会更加有效地降低成本,使得处理器的售价更为容易接受,但AMD的双核却并非如此,大家可以参考上表的价格,两个单核的处理器价钱远远地低于一个同频的双核处理器,产品的定位越高差价就越明显。在桌面平台的Athlon64 X2处理器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或许是AMD的技术并未成熟,良品率并不是很高而影响其单个处理器的成本,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品的零售价逐渐降低,这才是终端用户所希望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