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富士康NF4Pro主板与双核Opteron联合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1:51 太平洋电脑网

  文/太平洋评测室

富士康NF4Pro主板与双核Opteron联合评测(4) 富士康NF4Pro主板与双核Opteron联合评测(4)
NF4PIK8AA-8EKRS主板

  而音效芯片方面,采用了Realtek的ALC850 Codec,该芯片可以提供7.1声道的的环绕音效输出,实现较好的环绕输出效果。而主板右下角的iTE IT8712F-A芯片则是是检测硬件运行状态的芯片。

富士康NF4Pro主板与双核Opteron联合评测(4)
NF4PIK8AA-8EKRS主板

  主板的IEEE 1394接口通过采用德州仪器的TSB82AA2芯片而实现,由于成本较高因此是非常少见的,它是目前板载芯片中唯一款能支持IEEE1394b规范的产品,传输速率一举提升至800Mbit/s,可支持最多3个接口。

Opteron x2处理器的架构 :

  先来讨论一下Intel与AMD双核架构的区别,先来看看Intel最新还没有问世的Presler处理器,集成在同一个Die的两个核心并不能被独立地控制,它们仍然被分派相同的电压,且必须以相同的功率状态运行,而核心之间的所有通信必须通过外部的前端总线来实现。两个核心之间的任何访问不得不通过外部的前端总线来完成,而在外部总线上核心对核心的访问显然是较慢的,对于双核效能的发挥并不是十分有利。

富士康NF4Pro主板与双核Opteron联合评测(4) 富士康NF4Pro主板与双核Opteron联合评测(4)
AMD Athlon64 X2与Intel Pentium Extreme Edtion的双核架构

  由于K8构架的把原本通过主板北桥实现的内存控制器集成到处理器里面去,因此AMD处理器的架构比Intel以及AMD以往的产品来说相对要复杂一点。与Intel的双核处理器方案不同的是,AMD并不是把核心之间的所有访问放在外部的前端总线中去,而是通过每个核心会把它的系统请求放在System Request Queue(SRQ)系统请求列队上,而当处理器内部的资源可用时,请求会被发送到可用的执行核心,从而使得访问不用再经过外部的前端总线。AMD的这种方案的双核设计,在多线程或者是多任务处理繁重的情况下,从理论上来说AMD会比Intel拥有更多的优势,更利于双核效能的发挥。而关于AMD双核处理器的具体技术介绍可以点击 这里,参考我们最近的评测文章。

  AMD和Intel两家对于处理器型号的命名不仅是通过其性能特征,并且还根据它们设计面向的系统类型来划分它们的服务器/工作站CPU。如Opteron 252和Opteron 852两个处理器都是运行在2.6GHz的频率下,但252是专门为2路配置的服务器设计的,而852则被设定为在4路和8路配置中使用。实际上,Opteron的型号数字中第一位表示CPU服务的配置种类,因此,100系列针对的只是单路服务器,而200系列最多可在2路配置中运行,而800系列则是为4路或8路的配置设计的。

富士康NF4Pro主板与双核Opteron联合评测(4)
性能参数对比

  AMD的双核心服务器/工作站CPU仍将沿用Opteron系列这个名称,但它们将采用更高的型号数字,对单核心Opteron来说,处理器每次的频率提升其型号的增加单位为2,在编号的最后以为加上,如148、150和152,他们的频率分别为2.2G、2.4G和2.6G。而双核心Opteron将加上5。Opteron双核的处理器将会继续沿用100、200以及800这几个命名规则,而双核的Opteron包括了Opteron x65、Opteron x70以及Opteron x75这3个系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