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花多眼乱怎么办 教你选最超值ATI9550显卡(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8:28 IT168.com

  文/威哥

  三、普通超频型Radeon9550

  普通超频型Radeon9550,其实就是Radeon9550标准版的超频版,它们的整体设计跟标准版相差不大,PCB基本是一样的,只是换上了速率更高的显存,有部分还是MBGA显存(几乎是统一128M容量,很少有64M MBGA显存的R9550超频版)。既然称之为超频型,那么它们的频率就肯定比标准版的250Mhz/400Mhz(核心频率/显存频率)要高一些啦。

  显卡的频率是在出厂的时候就已经被提高,并不需要用户自行去操作。当然,如果你觉得频率还不够高,还不过瘾,或者认为显卡还有一些超频空间的话,还可以自行进一步对显卡进行超频。在通常的情况下,普通超频型Radeon9550的核心频率往往会被超到400Mhz或者更高,而显存频率就没有一个统一水平,有些是超到450Mhz,有些是超到500Mhz。

  很明显,这类“普通超频型Radeon9550”非常适合中低端DIY玩家,或者是那些只知道R9550很超值,自己本身不太懂DIY但又想获得更高的显卡性能以满意游戏需要的“纯GAMER”。对于这部分玩家而言,多花一百多块钱,可以搞到一个频率更高,不要自己动手就可以实现超频的R9550显卡,是可以接受的事情。说到性能,由于显存频率和核心频率都被提高啦,“普通超频型Radeon9550”的性能比标准版提升了一大截(某些测验是反映提升了60%),所以用它们来玩游戏,肯定会比标准版爽很多。

  至于代表产品,就主要有以下这些:

  双敏 火旋风9518PRO 冰翼版:599元,128M 128位 TSOP封装 3.6ns DDR显存,没有显存散热片,有主芯片热管散热系统,核心频率和显存频率分别为400Mhz/550Mhz,改用了R9600XT的BIOS。(点评:可以说是一块R9550超值改良版,以前是没有热管的,但现在这个冰翼版就全面换上了热管散热系统)

花多眼乱怎么办教你选最超值ATI9550显卡(4)
双敏 火旋风9518PRO 冰翼版

  蓝宝石 R9550 128M 超频版:629元,128M 128位 TSOP封装 4ns DDR显存,没有显存散热片,有主芯片散热风扇,核心频率和显存频率分别为405Mhz/460Mhz。(点评:蓝宝石旗下有不少R9550显卡,而这块眼前“超频版”应该算是比较早期出现在市场上的R9550的“超频版”)

花多眼乱怎么办教你选最超值ATI9550显卡(4)
蓝宝石 R9550

  蓝宝石 R9550 静音黄金版:599元,128M 128位 TSOP封装 4ns DDR显存,没有显存散热片,采用韩国思民热管散热系统,核心频率和显存频率分别为400Mhz/450Mhz。(点评:5月份才刚刚上市的一款全新R9550显卡,599元是5月份的特价,显卡的最大特色就是换上了很不错的思民热管散热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