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颠覆传统:DIY最不值得购买的十大电脑配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3:44 太平洋电脑网

  文/AL

    对于追求性价比的用户而言,理性选择是最为重要的,一时冲动的盲目跟风很容易造成投资浪费。如今PC正处于架构转型时期,AMD、Intel的CPU及芯片组架构正在改朝换代中,甚至内存和显卡也面临全面革新。处于这一节骨眼上,如何合理购买配件就显得尤为关键,其中部分低性价比的产品对于普遍的应用来说确实不怎么适合购买,下面就列举一些比较典型的配件(特别声明:所列配件的购买价值评价并非针对产品本身性能,只是在现阶段这些产品的性价比或者应用价值不高,又或者是处于升级换代中的过渡性产品)。

一、忘掉过去的经典:AMD Barton 2500+

    Socket A平台的经典让人至今难以忘怀,从Duron 600到高端的Barton 3200+,AMD在这一平台所实现的跨度甚至不亚于Intel当年的Slot1与Socket 370。在过去两年中,Barton 2500+一直被DIY用户供奉为性价比No.1的产品,毕竟其512KB二级缓存以及惊人的超频能力很对得起它那相对低廉的价格。当年600元不到的Barton 2500+几乎都能上200MHz外频,此时等于是最高端的Barton 3200+,3D游戏中的性能表现甚至超过同时期价格接近2000元Pentium4 3.2G。更为让人惊讶的是,少数极品还能实现2.3GHz或是2.4GHz,频率提升后所带来的性能改善也显而易见。

颠覆传统:DIY最不值得购买的十大电脑配件
Barton 2500+,忘掉过去的经典吧

    然而经典也总有退出江湖的一天,纵然是我们的“巴顿将军”也无法逃出这一魔咒。如今Barton 2500+在DIY市场奇货可居,但是依旧还是能够买到,价格往往在650元左右,甚至更高。而且时过境迁,现在的Barton 2500+已经不再那样容易超频。对于Barton 2500+而言,不超频意味着性能无法匹敌高端产品,毕竟AMD的高效率流水线更加需要高主频来锦上添花。

    淘汰Barton 2500+的原因不仅仅是超频能力下降与价格上涨,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找到了接班人。Socket A平台寿终正寝已经是大势所趋,未来AMD的低端市场肯定由Socket 754平台掌控。目前Socket 754接口的Sempron 2600+有着不俗的性能表现,而且超频能力同样强大。尽管没有双通道技术的支持,但是内存控制器被转移到CPU内部之后还是带来很明显的性能提升,毕竟其核心架构要比Barton更为先进。在搭配主板方面,当前低价位且超频功能强大的K8T800主板也比比皆是,价格并不会比Socket A平台的nForce2 Ultra 400高很多,而且用户依然可以使用相对廉价的AGP显卡。除此以外,Intel的Celeron D也是不错的选择,不少产品拥有强大的超频能力。

颠覆传统:DIY最不值得购买的十大电脑配件
Socket 754 Sempron让我们找到“新欢”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