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颠覆AGP市场战局 讯景GF6200A火爆出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0:17 eNet硅谷动力

  文/孤枕难眠

   NV4x架构,完整支持SM3.0

  NVIDIA的Geforce 6200A推出已有一段时间了,至于说辞,众人褒贬不一。但跟据市场上的反映和网上的关注程度来看,Geforce 6200A确实很有潜力,仅仅搭配64bit显存的一款低端显卡却能与搭配128bit的R9550相抗衡,这就证明了NVIDIA核心的强劲与在技术上占有的优势,不过毕竟64bit的显存还是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核心性能的发挥,不过其只支持64bit的显存位宽,这是由NV44A的封装形式决定的,GeForce 6200A是一切以成本为先的入门级产品,在NV44A核心上面,只做了64bit的寻址针脚。  

  作为很有可能是NVIDIA最后发布的一款采用原生AGP设计的核心,Geforce 6200A将市场定位定在了低端,而且其仅能搭配持64bit显存,NV44核心内建4渲染官线、3顶点着色器,采用NVIDIA最新一代引擎设计,支持SM3.0,支持DX9.0C,与6200几乎没有差别,这也证实了这款核心的强劲所在。虽然说目前R9550并不支持Shader Model3.0,不过目前支持Shader Model3.0的游戏也并不常见,但R9550不支持DX9.0C这个规格,却给了Geforce 6200A一个很好的机会。
      
颠覆AGP市场战局讯景GF6200A火爆出击(图)
GeForce 6200A

  作为一向善打低端战的nVIDIA来讲,自击败了3Dfx后,几乎每款低端产品都成为了市场中关注的热点,并时常坐在销售霸主的宝座上。不过好日子并不长久,自ATi发布了R9550后,nVIDIA的低端显卡霸主宝座就坐的有些不稳了,ATi依靠着R9550DE 出色性能和充足的货源在500元到700元的中低端市场取得了令nVIDIA眼馋的成绩。 

  到目前为止,虽说Intel信誓旦旦的推广PCI Express总线,但国内的显卡市场依然以AGP为主,特别是在中低端市场中,以支持AGP接口主板和显卡仍然占据了主流位置;其次原生AGP接口在成本方面具有优势,虽然在开发时需要重新设计芯片,但是量产后这些成本微不足道。这也就使得原生AGP接口设计的NV44A在成本上非常具有优势,大量的出货完全可以将重新设计核心的成本接近零,而且nVIDIA也不用担心产品的长期利益。  

  GeForce 6200A核心编号NV44A,属于第6代核心中的一员,采用最新的0.11微米工艺制程,在核心发热量和功耗上的控制上都会有不小的优势。 

  NV44A拥有3个顶点渲染引擎和4条像素渲染管线,因为经过nVIDIA重新设计,所以在核心架构上NV44A与NV4x的NV40和NV43都有所区别,后两者都是4条渲染管线为一组,NV44A变为2条渲染管线一组,这样可以节省晶体管数量,降低成本。
      
颠覆AGP市场战局讯景GF6200A火爆出击(图)
GeForce 6200A

  另外,NV44A还将色彩缓存压缩、深度缓存压缩两项最新技术去掉(GeForce 6600和6800系列所具有的技术),在性能上略有影响,但是作为低端显卡,这两项技术的取消对显卡的性能影响较小,同时在成本上更加有利。  

  GeForce 6200A最为诱人的是完全支持DirectX9.0c和Shadel Model 3.0,在低端显卡方面还是走到了最前面,通过画质比较我们不难发现,6200A的画质确实达到了和6600、6800相同的水平。  

  GeForce 6200A只支持64bit显存位宽,因为它的核心只集成了64bit显存控制器,所以6200A即使想做成128bit显存位宽的显卡也不可能,这可能是6200A的最大弱点。视频回放方面,6200A继承了nVIDIA最新的PureVideo特色技术。

  总体来说,GeForce 6200A给低端玩家带来了享受SM3.0画质游戏的机会,随着GeForce 6系列的完善以及SM3.0游戏的逐渐上市,相信更多的玩家只要使用GeForce 6系列就可以享受新技术带来的游戏速度和画面上的享受。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