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装机之前多思量 DIY市场七大过气配件点评(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1:04 IT168.com

  文/miller

 三、128M DDR内存

  现在的内存价格真的像大白菜那么便宜,就连有内存“风向标”之称的金士顿,512M DDR400也在近日跌破了350元的关口。在目前主流内存容量达512M的情况下,还有谁会记起128M的DDR内存呢?

装机之前多思量DIY市场七大过气配件点评(2)
128M DDR内存

  说128M DDR内存是过气配件一点也不过分,在256M、512M DDR内存这么便宜的今天,有谁还会留意128M的DDR内存。即使是升级用户,最低限度也会把目光瞄准256M,128M DDR内存已经沦为鸡肋产品。还有很重要一点,市场上的128M DDR内存很多都是DDR266的,只有少量是DDR333,内存的速度过慢也是成为过气产品的原因之一。如果资金不是十分紧张的话,完全没有必要买128M内存。可以夸张地说一句,现在买条128M内存插在主板上,完全是浪费了主板的插槽。

  四、5400转硬盘

  早在几年前,7200转的硬盘已经是市场的主流产品,当然直到现在也是。当年选择5400转硬盘的可以说是因为7200转硬盘技术还不够成熟,而目前7200转硬盘技术已经非常成熟,5400转硬盘已经是毫无争议地成为被人们淡忘的产品。

装机之前多思量DIY市场七大过气配件点评(2)
5400转硬盘

  首先从速度上讲,7200转当然比5400转的要快,这是个不争的事实。第二,许多5400转硬盘的容量都只是40G容量(虽然5400转硬盘也有大容量,像迈拓的MAXLINE II系列的300G和三星的160G,都有5400转的,不过价格高得令人吃惊),40G硬盘又怎么能够满足现在人们的需要呢?第三就是价格因素了,你不要认为5400转硬盘就有价格优势,相反5400转硬盘并没有任何的价格优势可言,容量同样是40G,7200转和5400转的基本是同一个价。而早期困扰着7200转硬盘的发热、噪声、返修率问题,也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而改善。

   五、COMBO光驱

  本来COMBO应该是挺受家庭用户欢迎的一类产品,买COMBO的朋友无非是看中它的高整合性,可是现在比COMBO整合性更高的DVD刻录机也卖得相当便宜。COMBO和DVD刻录机的差距也越来越小。

装机之前多思量DIY市场七大过气配件点评(2)
COMBO光驱

  虽然说COMBO是集DVD-ROM和刻录机于一身的产品,适合一些这两方面都需要的朋友,但COMBO的性能实在让人不敢恭维。COMBO目前也成为鸡肋产品,论读烂碟性能,CD-ROM、DVD-ROM比它好;论刻录品质,纯刻录机比它出色;论功能全面,DVD刻录机更加是在它之上。市场上各大品牌的16X DVD刻录机也只要4XX元,比COMBO只是多了100元,但可以换来DVD刻录功能,无论是对于家庭用户还是其他消费者都是值得的。

装机之前多思量DIY市场七大过气配件点评(2)
COMBO光驱

  真的不明白,COMBO早就没有了价值,不少的光存储厂商都退出了COMBO市场,但有的厂商居然现在还把COMBO作为新品来推出市场,这种早就是市场上“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产品,现在才推出新品真的有点可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