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只为游戏而生 CS专用定位耳机一网打尽(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14:45 中关村在线

  文/夜飞行

四.游戏耳机新贵

    继ICEMAT推出了SIBERIA耳机以后,另一大鼠标垫生产商Steelpad也推出了自己的游戏专用耳机——Steel Sound 5H。


只为游戏而生CS专用定位耳机一网打尽(5)
Steel Sound 5H

    5H这款耳机可以说一经公开就引起了广泛的话题,原因就是著名CS战队NIP选用它作为该队的标准比赛装备,并根据自身的游戏感觉亲自参与设计制做!这无疑给即将上市的5H耳机增添了足够的期待度。耳机单元采用全包式设计,自带线控以及一条可以随意伸缩的麦克风。这款耳机最大的亮点并不是前面说的这些,它最独到的地方是耳机单元与头带竟然是可拆卸的。并且可以随意选择适合自己头部特点的头带进行更换,这个设计的确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只为游戏而生CS专用定位耳机一网打尽(5)
Steel Sound 5H

    由于5H是专为游戏设计的,所以它的设计师们为了突出定位效果,特意把5H的声音特点定为偏“薄”的类型,相对比ICEMAT,感觉5H的声音比较清脆。这与DSP500的设计思路很像——偏薄的声音更加有助于提升游戏中的声音定位能力。不过5H+A2表现出的声音绝对要比GAME PRO1好得多,虽然薄,但是很悦耳,整体感觉不像GAME PRO1的声音那么清脆,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定位,各种声音听起来非常明显。定位效果可以说是5H的最强项,利用前面提到的测试方法,不管是哪一项都可以打满分——声音过度流畅、延伸自然,上下左右全方位的定位极为精准,对于各种细节声音的把握也非常到位,最令人满意的是无论是多么混乱的场面,5H都可以非常有条理的交代出各种声音的方向以及数量。

    音乐方面5H的表现只能用及格来形容,虽然各频段的表现尚可,但是由于声音偏薄,低频感觉稍弱,影响了耳机的整体音乐表现。

    电影方面,由于这款耳机超强的定位能力,使它可以很好的满足电影中的声音要求,尤其是场面比较宏大,各种音效混合的大制作场景,这时候5H充分的发挥了其定位效果好的优势,使各种方向的音效都能很好的被演绎出来。而且观看电影的过程中,对声音质量的要求并没有回放音乐时那么高。电影所需要的就是音效的震撼力,而这一点恰恰就是5H的不足之处。相对较薄的声音制约了其在背景音乐上的表现力,而低频不是很强的缺点使5H难以很好的诠释出大制作电影应有的气势。

    另外,在5H正式投放市场的时候会同时推出普通版本与自带USB声卡版本两种规格,个需要便携式声卡的玩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总体来说,5H这款耳机无愧于游戏专用耳机的称号,但是作为一款高端耳机却不能很好的兼顾娱乐性,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所以,建议想要购买的玩家在购买之前先考虑一下自己的实际需要。

耳机的保养

    1.因为耳机单元是比较怕脏的,所以它的网罩部分就成为了保护的重点,首先要保证清洁,不要让单元部分过多的接触灰尘。

    2.耳机的线是比较娇贵的,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应尽量避免拉扯、重压等人为损坏。

    3.新买来的耳机尽量不要马上进行CS游戏。因为CS中的各种音效对于振膜还比较紧的新耳机来说刺激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应该先用较舒缓的音乐进行适当的“褒”,待其慢慢进入状态以后再正常使用。

    4.不论是任何耳机都是比较脆弱的,经不起经常性的摔打,而比摔更为可怕的是耳机从高处落下来以后并没有直接着地,而是被某些东西拉住以后悬在半空中,在“拉”住的一刹那对耳机线的损害是最大的,所以一定要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USB声卡使用的注意事项:

    因为涉及到几款自带声卡的耳机,所以这里要特别说一些使用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1.尽量不要与干扰比较大的东西如手机等放在一起,这种情况非常影响声卡效果。

    2.尽量不要插在前置USB接口或者HUB上。这主要是因为软声卡耗电量比较大,而前置USB接口以及HUB的供电不太稳定,这就使声卡效果受到影响。所以应该尽量选择供电比较稳定的主板USB接口。

小结:

    对于一名想要打好CS的玩家来说,不光要有过硬的枪法与良好的意识,同时也要具备一对金耳朵。但是,再好的耳朵没有一副好的耳机支持也是白费,因此,选购一款性能优异的耳机就成了广大玩家CS成长过程中一门必修课!

    看完这篇文章以后,广大玩家对于各种游戏耳机都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希望这篇文章能对想要购买耳机的玩家提供一些帮助和建议,下一步就是玩家们根据自己的喜好习惯,对号入座的时候了,祝愿广大玩家都能买到自己成心如意的耳机,并用它驰骋在CS战场上,成为像Heaton一样的优秀选手!!!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